华为表示将就出售其部分荣誉智能手机业务进行谈判

时间:2020-10-15 11:23:37来源:
导读知情人士说,华为技术公司正在与神州数码和其他收购方进行谈判,出售其荣耀智能手机部门的一部分,这笔交易的价格可能高达250亿元人民币(约

知情人士说,华为技术公司正在与神州数码和其他收购方进行谈判,出售其荣耀智能手机部门的一部分,这笔交易的价格可能高达250亿元人民币(约合27,233千万卢比)。

他们表示,面对美国的制裁,陷入困境的华为正在重新设置其优先事项,并将专注于高端华为手机,而不是针对年轻人和精打细算的Honor品牌。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待出售的资产尚未最终确定,但可能包括荣耀的品牌,研发能力以及相关的供应链管理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可能是全现金交易,最终可能规模较小,价值在150亿元人民币(约合16,346千万卢比)至250亿元人民币(约合27,233千万卢比)之间。

知情人士说,作为荣耀手机主要分销商的神州数码已经成为领先者,但其他潜在买家包括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TCL和竞争对手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

荣耀品牌由华为于2013年创立,但业务主要独立于母公司。它在中国竞争激烈的廉价电话市场中与小米,Oppo和Vivo竞争,其电话也销往东南亚和欧洲。

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志表示,华为出售荣耀智能手机业务将是荣耀品牌,其供应商和中国电子行业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