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联发科将推出20美元以下的5G芯片

时间:2020-11-01 16:03:10来源:
导读截至去年初5G首次商用时,我们只有旗舰5G智能手机。这些设备在大多数情况下的价格都在700美元以上。但是,随着制造商继续开发5G,中国5G智

截至去年初5G首次商用时,我们只有旗舰5G智能手机。这些设备在大多数情况下的价格都在700美元以上。但是,随着制造商继续开发5G,中国5G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现在约为464美元。自从联发科技Dimensity 5G芯片发布以来,中端5G智能手机便占了上风。我们目前拥有售价约300美元的5G手机。但是,根据当前报告,我们很快将拥有150美元的5G手机。

新浪微博上的`` @手机片达人''表示,高通和联发科将推出价格低于20美元的5G芯片。根据该报告,高通的低成本5G芯片的代号可能是sm4350。此外,据报道,高通的解决方案将比联发科的解决方案提前四分之一。

目前,高通公司支持5G网络的低端和中端芯片包括Snapdragon 690 5G,Snapdragon 768 5G和Snapdragon 765 5G。联发科技支持5G网络的中低端芯片包括Dimensity 820,Dimensity 800,Dimensity 800U和Dimensity 720。

据报道,联发科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2〜3个5G芯片。此外,这家台湾芯片制造商还将发布Dimensity 600系列芯片。有报道称Dimensity 600系列芯片已经有大订单。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确认,他们将在下半年发布带有联发科芯片的手机 。

随着5G芯片价格的下降,5G智能手机的整体价格也会下降。根据IDC的最新报告,到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同比增长9.5%。该报告显示,今年该市场的出货量约为12亿部。此外,Statista的数据显示,中国5G手机的平均价格已大幅下降。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的平均价格为711美元。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5G手机的平均价格现在已经达到464美元。这基本上是由于中档5G芯片和智能手机的优势。

IDC数据显示,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已大大减少了其4G型号的出货量。但是,今年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将非常低。如果考虑到许多地区的经济问题,则5G的部署将不会很快。为此,降低5G模型硬件成本和运营商的5G服务成本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