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斥资197亿美元收购AI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时间:2021-04-15 14:44:04来源:
导读 在最新发展中,微软宣布以总现金交易价值197亿美元(包括净债务)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这家雷蒙德科技巨头将以每

在最新发展中,微软宣布以总现金交易价值197亿美元(包括净债务)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这家雷蒙德科技巨头将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较Nuance在4月9日星期五的收盘价溢价23%。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日历年完成。

Mark Benjamin将继续担任Nuance首席执行官,向微软云与AI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汇报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Microsoft Post-LinkedIn之后的第二大收购。

通过使用Nuance的解决方案扩展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Microsoft将能够更好地通过环境临床智能和其他Microsoft云服务的力量来增强医疗保健提供商的能力。

此次收购将使微软在医疗保健提供商领域的总潜在市场(TAM)翻一番,使公司在医疗保健领域的TAM达到近5000亿美元。

Nuance Communications是一家语音技术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理解,分析和响应人们。此次收购建立在2019年成立的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之上。

该公司的产品包括用于放射学报告的Dragon Ambient eXperience,Dragon Medical One和PowerScribe One,它们都是基于Microsoft Azure构建的领先临床语音识别SaaS产品。

目前,有超过55%的医生和75%的放射科医生使用Nuance解决方案,而77%的医院都在使用Nuance解决方案。在Nuance的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中,Nuance的Healthcare Cloud收入同比增长37%。

除了医疗保健,Nuance还为全球各个行业的公司提供了交互式语音响应(IVR),虚拟助手以及数字和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的AI专业知识和客户参与解决方案。

标签: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