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格兰仕推出两款AIoT芯片比英特尔/ARM架构芯片更快

时间:2021-06-15 08:01:5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芯片可以说决定了一个产品的性能,在AIoT领域中,也存在着AIoT芯片。近日,格兰仕推出两款AIoT芯片,据悉其中的一款芯片在相同制程下比英特尔/ARM架构芯片更快!

格兰仕推出两款AIoT芯片

格兰仕推出两款AIoT芯片,比英特尔/ARM架构芯片更快

在9月29日的格兰仕大会上,格兰仕副董事长梁惠强正式宣布推出两款家电芯片,同时宣布了格兰仕与RISC-V芯片企业SiFive China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格兰仕推出的这两款AIoT芯片分别名为BF-细滘、NB-狮山。

其中,BF-细滘采用40nm制程,比同等制程的英特尔、ARM架构芯片速度更快、能效更高,目前已经应用到格兰仕的家电产品中。

另一款NB-狮山AI处理器则会有高、中、低三个条产品线,在明年陆续进入格兰仕的全线家电产品中。

同时,格兰仕还宣布打造了为RISC-V设计的开源操作系统GalanzOS。据记者了解,芯片项目已经成为格兰仕两大百亿级项目之一,此外格兰仕还深度参与建设顺德开源芯片产研城。

AIoT芯片含义

格兰仕推出两款AIoT芯片,比英特尔/ARM架构芯片更快

AIoT指的是AI+IoT,也就是智能化的万物互联,广义上可以包括世间所有电子产品,狭义上则是指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桌面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根据高通预计,到2020年,IoT市场将会达到430亿美元的金额,超越手机等移动终端市场。

当前的AIoT芯片种类繁多,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1、语音AIoT芯片(功能以AI语音识别为主的,可作为协处理器,比如百度的鸿鹄AI语音芯片)

2、专用AIoT芯片(转为AIoT设备打造,可进行AI语音与AI视觉识别,可作为主处理器,比如联发科的i700 AIoT平台)

3、进行了AI升级的传统IoT芯片(比如加入了AI IP的联发科S900智能电视芯片、华米黄山1号智能手表AI协处理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