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智卡是什么意思华为智卡怎么使用

时间:2021-06-20 12:04:2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智卡一词再出现,相信很多小伙伴对华为制卡可能是非常陌生的。那么华为智卡是什么意思?华为智卡怎么使用?别急,和XDA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华为智卡是什么意思?

2019年5月20日,华为钱包以“门钥匙的浪漫,从熄屏开门锁谈起!”宣布了青稞智能锁与HUAWE IAIPASS双方携手同行,一起发布首款华为智卡认证家庭智能锁。HUAWEIAIPASS致力推进手机在行业NFC和蓝牙应用标准,凭借开放手机厂商的独特能力,让合作伙伴将卡、证、钥匙等各类凭证添加到华为钱包,为客户智慧出行提供愈加高效快捷、智能、安全、卓越的手机刷卡服务保障。

华为智卡是什么意思?华为智卡怎么使用?

华为智卡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现在我们使用NFC环境比较多,在华为钱包中我们添加了很多卡,比如说门禁卡、公交卡、钥匙卡。现在好多的手机默认卡只有一个,你再使用别的场景的时候还需要进行选卡,比较麻烦,而智卡的推出则是可以在不同场合使用不同卡,非常方便。

华为智卡怎么使用?

拿青稞智能锁为例,华为、荣耀手机适配机型内置青稞智能门卡,在安全机制上完完全全有别于手机上NFC模拟IC卡,能合理有效防止门卡易被破密和拷贝的危险。进出门时不用点开APP,“碰一碰”就可熄屏开门锁;哪怕手机没电关机的现象下仍可在二十四小时内应急开锁15次。在提供卓越刷卡体验的时候,青稞智能锁与HUAWEIAIPASS的其它服务保障共同构成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智卡是什么意思?华为智卡怎么使用?

具体步骤:

1.打卡华为、荣耀手机自带的“华为钱包”APP

2.点击“我的服务”一栏里“智卡”选项

3.点击右下角+号

4.选择“青稞智能锁”点击配对

5.等待创建门卡

6、门卡创建成功后,在青稞智能锁管理模式中进入“华为钱包门钥匙”授权界面,点击开始配对

7、将华为手机的NFC感应器贴近门锁刷卡区,等待授权完成。

Huawei Pay智闪卡支持机型更新:​​​​​​​​​​​​​​​目前Mate 30系列、P30系列、Mate 20系列、nova 6(含5G)、nova 5 Pro、荣耀V30系列、荣耀20、荣耀20 Pro、荣耀V20、荣耀Magic 2已支持智闪卡(自动选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