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AMD将与联发科合作进军WiFi芯片市场

时间:2021-06-24 05:56:2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AMD和联发科将会进行合作,共同进入Wi-Fi芯片市场,这可以更好的提升双方的实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了解下吧。

AMD将与联发科合作,进军Wi-Fi芯片市场

产业链人士表示,AMD寻求和联发科合作进入新的领域,两家公司将在Wi-Fi芯片方面进行合作,从而进入这个市场。

AMD和联发科在Wi-Fi芯片方面的合作,将从用于笔记本的定制Wi-Fi 6芯片开始。AMD并没有任何内置的无线解决方案,这也导致采用AMD CPU的主板和笔记本电脑,需要采用来自第三方的无线解决方案。

这样的选择,既是寻求进入英特尔和瑞昱半导体占主导地位的Wi-Fi芯片市场外,也是在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将增强AMD在笔记本芯片市场的竞争力。

AMD将与联发科合作,进军Wi-Fi芯片市场

2019年1月9日,联发科推出用于家庭和企业网络服务的智能连接芯片组,支持下一代Wi-Fi技术——Wi-Fi 6(802.11ax),为其芯片组带来了独特的内置解决方案,同时满足最新的Wi-Fi标准,以改善终端用户体验,支持2x2及4x4组态,符合最新技术标准。

2018年,英特尔将通过新的802.11ax芯片组扩展其家庭Wi-Fi产品组合,用于主流2x2和4x4家用路由器以及用于电缆,光纤和消费者零售设备的网关。英特尔新的802.11ax家庭Wi-Fi芯片组将向后兼容旧的Wi-Fi技术,以支持广泛的客户端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