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安卓统一推送平台正式上线华为小米率先整治垃圾信息

时间:2021-06-25 21:17:0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很多的手机用户都了解,各种混乱的消息推送很令人方案,相当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这次国内相关机构、厂商、运营商成立安卓统一推送联盟,将会集中力量打击整治垃圾信息。

安卓统一推送平台正式上线,华为小米率先整治垃圾信息

根据统计,当前App推送消息中通知类占比只有约3%,绝大部分都是营销、广告类消息,严重的打扰的手机用户的使用。

联盟组织是华为、小米、OPPO、vivo、阿里、百度、个推等50余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共建推送内容安全生态倡议书》。

安卓统一推送平台正式上线,华为小米率先整治垃圾信息

联盟建设了推送消息内容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依托统一推送联盟对于国家内容安全方面有关治理规定,提出了行业共建的机制。可以有效降低App对接各厂商成本,要求App开发者将预发送的消息发送到平台审核,通过检测验证和平台签名才能送到推送通道进行发送,有效减少骚扰消息和不良内容,控制推送消息对用户的打扰,净化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生态。

根据统一推送联盟公布的最新进展,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均已完成对统一推送标准的支持,可以节约手机待机功耗,还能提升推送消息的到达率,现在包括华为、小米、个推等企业已率先接入该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