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为什么高端智能手机都选择骁龙处理器

时间:2021-06-29 07:22:1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尽管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并不等同于硬件配置的高低,但性能是保证产品体验的基础却毋庸置疑。特别是移动芯片对于智能手机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一款优秀的移动终端需要一颗强劲的芯片,一颗强劲的芯片同样会让一款移动终端体验更加出色。

  2016年,移动芯片的进步也依然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主要的芯片商都更新了自己的产品线,性能不乏亮点,再次提升了智能终端的用户体验。但要论最受欢迎的手机处理器,仍然是移动芯片行业的领头羊——高通骁龙。

强劲的性能是致胜的基础

  强劲的性能是高通骁龙处理器广受欢迎的原因。作为旗舰的骁龙820已经是行业公认的王者级芯片,几乎无可匹敌,成为2016年发布的旗舰终端首选芯片,从年初开始到下半年一直延续。此外骁龙652等芯片也同样继承了明星血统,性能出众。

  出色性能来自于高通卓越的芯片设计能力。智能手机芯片是一个系统工程,高通骁龙处理器通过CPU、GPU、ISP、DSP、modem等方面出众的表现,为智能手机带来了出色的体验。也就是说,高通骁龙处理器并不仅仅是某一方面的领先,比如堆砌核数,而是将这些能力结合起来,让手机的体验更出色。

  这其中,特别容易被用户忽略的是连接能力。各大运营商已经在升级以载波聚合为核心的4G+网络,而终端的连接能力可以让用户体验更快的网络。目前,高通旗舰级别的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其最高支持下行三载波达到Cat12(600Mbps),上行双载波达到Cat13(150Mbps),远超竞争对手。除了绝对速度,骁龙芯片在Wi-Fi连接、信号增强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

  当然,在拥有先进性能的同时,高通骁龙芯片在功耗方面也不断进步,在续航方面的表现同样出色。

完善的产品组合带来关键竞争力

  当然,骁龙处理器成为最受欢迎的手机处理器,也得益于其提供了全面覆盖不同定位终端的产品组合。

  旗舰级芯片自不必说,骁龙820作为今年的超旗舰级芯片,已经是各品牌最高端产品的首选。即便如此,高通还新推出了它的升级版骁龙821,以更强的性能来拥抱下半年旗舰机型。

  在中高端领域,骁龙600系列在今年给业界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近期大热的652、650芯片引入了原本旗舰系列才有的功能,让更多的主流产品也拥有了高端的用户体验。全新推出的625芯片,则在中端市场引入高端制程工艺,同样备受终端厂商青睐。

  根据高通的产品规划,骁龙400系列也将在下半年有重要升级,骁龙435、425等芯片,将把千元机带入4G+时代,同时也引入全新的GPU、DSP、ISP等,性能全面升级。

  移动芯片领域的竞争从未间断,不过高通骁龙系列处理器保持领先 ,凭借的就是在连接、图形、拍摄、功耗、续航等方面始终如一的出众表现。当然,也正是高通在移动计算和无线连接方面的创新之举,让智能手机的功能不断发展,体验越来越好。所以,与其说是高端智能手机都选择高通骁龙处理器,不如说,是高通骁龙处理器定义了高端智能手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