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松下宣布2021年停产LCD 但会继续运营OLED电视业务

时间:2021-06-29 16:57:4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过去20年,液晶显示器(LCD)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然而随着技术的日渐成熟,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一些老牌厂商在微薄的利润率面前选择了退出。最新消息是,松下(Panasonic)也将于2021年停止生产LCD。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导者,这样的结局未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截图via AnandTech)

  近年来,在中韩两国制造商的异军突起之下,松下已于2016年停产液晶电视,并专注于工业和汽车领域的LCD生产,以寻求更好的利润率。

  现在看来,即便是专业级市场,也未能获得松下期盼的那种回报,以至于该公司最终还是做出来将完全推出LCD市场决定。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提供OLED电视。

  据悉,松下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位于兵库县姬路市的IPS液晶显示器工厂)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4年吸收了松下的所有LCD资产。

  《日经新闻》指出,松下计划将工厂改作生产汽车电池的用途,并保留所有500名员工。不想在新工厂工作的雇员,亦可通过劳务咨询,转移到松下所属的其它工厂。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