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5g费用什么时候降下来工信部这样表示

时间:2021-06-02 12:24:1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互联网在我国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已经进入了5G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有很多城市覆盖5G网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选择了5G网络,很多人认为现在的5G费用太昂贵,准备等它降价在使用,那么5G费用什么时候降价呢?

5g费用什么时候降下来?工信部这样表示

随着三大运营商不断进行建立5G基站,5G信号不再是单独几个试营点才有,一些主线城市已经做到了大多数区域覆盖。

工信部发布相关数据,正在使用的5G基站就已经超过60万座,有超过1.5亿个用户终端连接5G网络,今年三大运营商的5G建设目标已经提前完成。全球首个宣布5G网络商用的国家是韩国,离它还有一点差距存在,在今年三月份用户量就达到588万,并占无线市场10%的份额。

5g费用什么时候降下来?工信部这样表示

虽然国内的5G建设风风火火,但是很多的手机用户却无动于衷。原因有很多,但是主要的就是那么几个。第一是因为5G网络套餐费用过于昂贵,第二是目前的4G网络可以满足现阶段用户的需求,所以根本没有更换5G流量卡的必要性。

5g费用什么时候降下来?工信部这样表示

在10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未来五年,国家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的平均资费,将下降超过了95%。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相当便宜了。同时闻库还表示,将会提升国内的网络性能,做到全球领先的水平,保证消费者用得起。预计在不久的未来,手机的5G费用会进行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