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的地震监测功能使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算法

时间:2021-06-04 10:27:24来源:
导读 此后,小米开发了地震预警系统,提醒用户即将发生地震。最近,该公司宣布该功能现已在中国 25 个省份推出。小米称,自推出地震预警功能以

此后,小米开发了地震预警系统,提醒用户即将发生地震。最近,该公司宣布该功能现已在中国 25 个省份推出。小米称,自推出地震预警功能以来,已成功预警超过35次4.0级以上地震。今天,小米宣布小米手机不仅可以接收地震预警信息,还可以监测地震。新的地震监测功能使用了一种边缘计算技术。它使用手机内置的低功耗传感器来感应地震波. 之后,AI算法将有效计算地震信息。然后,如果发生地震,用户将收到第一个警告。

小米称,这项技术不仅节省了地震监测的成本,而且大大增加了监测次数。公司认为,这使得全国地震监测预警网络更加完善。MIUI系统用户可以打开手机管理器,点击“地震预警”功能,加入地震监测,成为志愿者。

据小米称, 地震监测功能由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院共同开发。此功能最终会出现在所有小米手机上。目前部分小米/红米手机和MIUI系统支持该功能。未来将逐步推广到更多设备。

截止目前,我们无法验证MIUI地震功能预测的准确程度。地震预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事实上,全球准确和成功的地震预测并不多。

地震“早期”预警系统利用与传播速度较快的波的时间差进行预测。由于这些波浪从地表深处发出并且移动得非常快,因此警告期通常以秒为单位。较快的纵波和较慢的横波是有关系的。

标签: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