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隐藏功能:手机变身测距仪

时间:2021-06-04 14:41:1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利用手机中的相机来拍照测量尺长度,相信这种玩法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不过在智能手机中如何开启呢?其实在小米手机中也隐藏着“测距仪”的功能,那么更多的用法介绍就和XDA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小米隐藏功能:手机变身测距仪

使用红外激光传感器来测距

近日有网友发现小米10 Pro/Ultra 可以进行测距,在测试过程中的准确度也不错。最大量程约是8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所支持的小米机型应该是拥有激光对焦传感器的机型。其实原理就是红外激光传感器向被摄物体发射红外线,经过反射后再被传感器接收,以此计算出距离。

小米隐藏功能:手机变身测距仪

如何使用小米手机中的“测距仪”

开启“测距仪”路径:设置→全部参数→多次点击内核版本→cit硬件测试模式→激光感应器测试。

小米隐藏功能:手机变身测距仪

小米手机相机怎样测脸龄

当然,除了小米手机可以测量物体距离外,还可以测量人脸的大致“年龄”。其步骤如下所示:

1、这个“测脸龄”的功能是小米相机中的,所以首先我们要打开小米手机,并找到照相机按钮然后打开。

2、模式切换为【拍照】。

3、如果当前不是自拍模式,需要点击下右下角的旋转按钮,将相机的模式调整为自拍模式。

4、在右上角有三条横线的小菜单,点击界面右上角的三条横线按钮,调出下拉框。

5、点击一下列表中的【测脸龄】,记得用将整个脸暴露在相机的聚焦下哦,相机就会自动显示出你的脸龄。

小米隐藏功能:手机变身测距仪

不同的拍摄角度,测出来的脸龄会有所不同。如果对测出来的脸龄不满意,可以调整姿势再测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