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性能差距有多大

时间:2021-06-07 06:07:2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文件的加载速度很大程度是取决于闪存规格的。我们知道手机闪存有emmc5.1、UFS 2.1等规格。那么拿emmc5.1和ufs2.1进行速度对比,性能差距有多大?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性能差距有多大?

一、eMMC与UFS含义

实际上,手机卡不卡由SoC和内存决定,而快不快更多由闪存速度决定。举几个最常见的例子,软件安装速度、游戏载入速度、相片等文件的读取速度等都很依赖闪存速度。而eMMC与UFS就是两种闪存芯片,各自的读写速度也存在区别。

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性能差距有多大?

二、eMMC与UFS性能对比

eMMC手机闪存依托于并行数据传输技术打造,其内部存储单元与主控之间拥有8个数据通道,传输数据时8个通道同步工作,工作模式为半双工,换句话说每一个通道都可以完成读写操作传输,但同一时刻也只能完成读亦或写的操作哦。倘若把UFS2.0和eMMC5.1比作车道的话,eMMC就是单向车道,车子也只能朝一个方向驾驶,反向车子必需等着正在驾驶的车子全部跑完才能起步。而UFS不仅仅是双向车道,道路的宽度也比eMMC宽不止一倍,如此一来产生的效率提升显而易见。

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性能差距有多大?

UFS协议虽然是三星主导研发的,但其实SK海力士、镁光、东芝等厂商都推出过UFS 2.0和2.1的闪存,产量并不小,所以三星并没有垄断这个市场,但是价格是要比emmc要高很多的。

二、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类别顺序读速度顺序写速度emmc5.1280MB/S100MB/SUFS 2.1900MB/S180MB/S

以上就是关于emmc5.1和ufs2.1速度对比了,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