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nfc手机有哪些型号nfc功能怎么使用

时间:2021-06-13 11:18:4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在很多朋友在选购手机的时候都会看这个手机是否有nfc功能,而且不少朋友想知道,有nfc功能的华为手机有哪些,还有nfc功能怎么使用,关于这些问题,小编都为你带来了答案,感兴趣的朋友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华为nfc手机有哪些型号?nfc功能怎么使用?

nfc功能是什么?

nfc是近距离无线通信。简单的来说,nfc功能可以让手机变成公交卡,卡贴近手机,可以查询或充值等等。

nfc功能手机有哪些型号?

1.华为P系列

P40系列、P30系列、P10系列、P20系列

2.华为Mate系列

华为Mate 9保时捷版、华为Mate RS、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20

3.华为nova系列

华为nova 2s

4.其他系列

华为C8188、荣耀V10、荣耀9、荣耀V9、荣耀6plu等新款手机。

华为nfc手机有哪些型号?nfc功能怎么使用?

华为nfc功能怎么开启

1、在我们的手机里面找到设置,点击进去。

2、进去设置界面之后,选择“更多”。

3、可以看到NFC,允许手机接触其他设备交换数据。

4、点击进去之后,可以看到默认是关闭的,点击进开启。

5、NFC开启之后,可以看到手机上方会出现一个NFC的图标。

6、NFC开启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去充值公交卡或者其它操作了。

华为nfc手机有哪些型号?nfc功能怎么使用?

华为nfc功能怎么用

1.手机变成交通卡

NFC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把手机直接变成交通卡,可以先打开NFC功能,然后进入华为钱包后找到交通卡,选择自己所在地的交通卡充值和卡通,在搭乘公共交通时,只需要把手机靠近刷卡机一刷,不需要按密码,更不需要打开任何应用。

2.手机变成银行卡

NFC功能还可以帮助我们把手机直接变成银行卡,同样也需要开启手机的NFC功能,然后打开华为钱包后添加银行卡功能即可,这样不需要带银行卡在身上,只需要把手机背面靠近POS机,就能直接刷卡。

3.手机互传文件

可以通过NFC功能把手机里的视频、图片、应用、文件等快速传给对方。只需要开启NFC功能,选择共享文件,然后两部手机背面轻轻接触就能秒传文件了。

华为nfc手机有哪些型号?nfc功能怎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