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智能手机将被淘汰华为“云手机”正式公

时间:2021-07-01 07:16:4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目前,华为麒麟芯片被限制生产,华为麒麟芯片也将面临绝版,相信其中的原因大家都很清楚,华为最为关键的芯片生产被西方所限制,以华为目前的能力完全没有办法可以获取到高端芯片,多数消费用户都认为华为手机要走到绝境了。

无数消费用户质疑之际,华为再次拿出新科技,智能手机或将被淘汰?9月1日,华为云宣布,华为首创全球首个 ARM 芯片的云手机正式公测,云手机无需光刻机的帮助也可以使用。

华为云手机是什么?

华为云手机简单理解,就是一种云端的虚拟手机,云手机的运作机理,将芯片和存储硬件放置云端,云手机完全可以绕过光刻机这一阻拦。也就是说把安卓系统和各种APP应用虚拟化,只需一个手机显示屏就可以进行操控,这也就是所谓的云手机。

目前,云手机作为一种新型应用,云手机将对传统的物理手机起到了延伸和拓展作用,例如可以应用云手游、智能托管、移动办公等各项场景。

无需光刻机,云手机照样用

要知道,现在的传统的智能手机芯片处理器都需要光刻机的处理,但是云手机不一样,不需芯片,只要有网速、有显示设备,云手机就能使用。

随着5G的到来,云手机也迎来发展的好时机,既然无法使用光刻机技术制造芯片,那么也可以另辟蹊径,随着5G网络技术的成熟,高速网络完全可以让云手机实现APP应用和各种游戏操作,手机数据都将储存云端上,隐私有保障,运行速度也不会受阻。

目前华为是全球首个推出云手机的厂商,据了解,华为云手机是基于华为云鲲鹏服务器,虚拟出带有原生安卓操作系统,具有虚拟手机功能的云服务器。

云手机采用鲲鹏芯片,端云同构,跟传统的相比,运行性能提升80%,云手机和公有云服务可以无缝对接,GPU硬件加速,高速运行大型游戏,完全可调整云手机规格。不过,云手机对于显示屏幕的要求会变高。

跳出思维局限

对于华为来讲,华为可谓是跳出了思维局限,很显然这其中很大的因素是受到西方的各种限制导致,但是对于华为而言,相信这一项目也是准备已久。

现阶段,华为云手机是初步公测,其中各项性能有待完善和测试,不过,华为已踏出至关重要的一步,5G时代的来临,华为必然会对手机行业带来改变,对于华为你是否看好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