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富士康将在青岛建设高端半导体封测工厂:今年开建 明年投产

时间:2021-07-02 18:06:4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将在青岛建设高端半导体封测工厂,该工厂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2021年投产,2025年达产。富士康表示,这座新工厂将由富士康和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但投资金额尚未披露。

  该工厂将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封装和测试技术,为5G通讯、图像传感器和人工智能(AI)设备制造芯片。富士康表示,这将有助于推动该城市的集成电路产业转型。

  这是富士康在中国进行的一系列重大投资中的最新一笔。2016年底,富士康和夏普合资公司酒井显示器产品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 Corp)宣布投资610亿元(约合88亿美元)在中国广州建立一座新工厂以生产LCD面板,该工厂采用10.5代生产线,于去年7月开始投产。2018年底,该公司宣布在珠海启动一个价值90亿美元(约620亿元)的芯片制造项目。

  富士康创立于1974年,是专业生产3C产品及半导体设备的高新科技集团(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也是电子专业制造商。该公司是主要的iPhone组装商、苹果等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商。

  上周,富士康向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今年3月份,该公司实现营收3477亿新台币(合11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766亿新台币相比,同比下滑了7.7%;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9297亿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12%。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