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吗 手机拍照透析

时间:2021-07-04 20:16: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吗?

像素可以用一个数表示,譬如一个0.3兆像素 数码相机,它有额定三十万像素,或者用一对数字表示,例如640乘480显示器,它有横向640像素和纵向480像素(就像VGA显示器那样。很多朋友都以为像素高的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肯定会好一些。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手机拍照透析。

像素的提升决定智能手机拍照能力的提升?

对于这个结论来说,有些太片面了,实际上,摄像头像素的提升只是手机拍照效果提升的一个因素,虽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但是绝对不是全部。

就目前各大品牌的旗舰手机来看,基本上采用的摄像头在光圈等方面相差不大,一般用户F2.0与F2.2的光圈区别根本分辨不出来,所以大家更关 注的还是像素方面的区别。实际上,提升手机拍照能力的因素除了摄像头像素以外,还包括闪光灯、软件优化等方面,如果仅仅是从一个方面提升,那么手机的拍照能力很难有质的变化。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其实前面那个问题也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像素只是决定拍照效果的一个因素。所以并不是像素越高,拍照效果就越好。

目前推出高像素智能手机的厂商并不多,大部分都还是在1300万左右。大家熟知的品牌只有诺基亚以及索尼将摄像头的像素提升到了2000万以上,特别是诺基亚,截止目前已经推出了两款4100万像素的智能手机。

但是目前一些不到千万级像素的智能在拍照方面同样不容小觑,这里主要提两部手机,一部是HTC One M8,另一部就是iPhone 5s。

HTC One M8包括前代HTC One, 采用的是只有400万像素的UltraPixel超像素摄像头,虽然像素只有400万,但是拍出的照片效果非常不错,特别是HTC One M8加入了一枚景深摄像头以及双色闪光灯,在拍照方面的表现更进一步。这款手机的拍照效果完全不输千万级的智能手机,甚至比一些800万甚至千万像素的手 机还要好。

而苹果iPhone5s虽然是去年推出的一款手机,而且像素依旧保持在800万,但是这款手机的拍照依旧强大,即使放在现在依旧可以媲美当前的智能手机。

高像素能带来哪些改变?

以诺基亚Lumia 1020为例,这款手机采用了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超高的像素带来更加精细的拍照效果,诺基亚Lumia1020支持无损变焦,这个就是通过高像素来 实现的。当手机3倍变焦的时候,手机拍出的照片仍然能够与普通500万像素手机拍出的照片相媲美,这就是高像素带来的优势。

不过当你使用这些超过千万像素的手机的时候就会发现,无论是诺基亚还是索尼,在摄像头的设置中都会拥有一个低像素的输出模式,这就是因为高像素 在带来更精细画质的同时,也让照片变得更大,诺基亚Lumia 1020的一张全像素输出的照片大小在10M-15M左右,索尼Xperia Z2 2000万像素输出的大小达到了7-9M左右,对于手机的存储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所以诺基亚Lumia 1020中内置有500万像素的输出模式,通过特殊技术,将4100万像素压缩为500万像素,压缩的照片会对像素进行均衡处理器,这样会令500万像素的照片有更好的成像效果。当然,照片的大小也会降低很多,达到正常的照片水平。

而索尼虽然配备207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如果使用手机的高级自动模式,手机会自动将像素锁定在800万,只有手动模式才能够达到2000万的像素,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高级自动模式拍照使用会更多一些。

从这些例子中可以看出,高像素摄像头虽然会带来一些画质上的提升,但是在成像上,厂家也是更多的考虑到普通的用户需求,以高像素来作为提升,满足高端用户的需要。而普通用户使用高像素模式拍照,可能还没有低像素拍出的照片效果好。

未来手机拍照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从目前来看,在硬件方面主要还是像素提升为主,同时包括光圈、镜片等方面也会有进一步的改进,不过大家应该对于像素的提升会更加感兴趣。另外手 机的闪光灯也会有所改进,比如目前在苹果iPhone5s上运用的双色闪光灯,目前也有普及的趋势。个性化方面,HTC One M8的双摄像头是一个新的思路,不同于原来的裸眼3D拍照,裸眼3D拍照不太实用,但是将景深信息融合到照片中,让照片效果更好,这个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如果HTC One M8的像素能够提升,那么大家应该就会更加满意了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