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VIVO和小米5G智能手机销售额在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150亿美元

时间:2021-07-08 10:40:38来源:
导读 自从5G商用以来,中国厂商一直在发布各种 5G 设备。截至目前,来自中国制造商的 5G 智能手机售价低至 300 美元。这意味着广泛的用户

自从5G商用以来,中国厂商一直在发布各种 5G 设备。截至目前,来自中国制造商的 5G 智能手机售价低至 300 美元。这意味着广泛的用户可以使用 5G 智能手机。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制造商的Oppo、Vivo和小米5G智能手机的销售额达到了150亿美元。仅这三个厂商的 5G 收入就几乎是同期 LTE 的两倍。

三星 5G 智能手机在欧洲

报告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迅速从4G转向5G。随着高端设备转向5G,LTE手机市场将在2021年Q1缩水一半。Strategy Analytics还称,2021年Q1,5G收入每年将增长500%以上。苹果在 5G 出货量和收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在 4G LTE 收入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在全球5G收入排名前10位的中国厂商中,有7家。Oppo、小米、vivo都在榜单上。目前,中国厂商积极瞄准中高端设备,正在缩小5G ASP差距。

Strategy Analytics最近对 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包括 5G 智能手机)进行了研究。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设备供应商。根据专家的数据,这家韩国巨头的季度业绩达到了 7700 万部智能手机出货量。此外,该公司控制着近四分之一的市场——23%,年增长率为 32%。尽管 iPhone 12 的成功销售让Apple在去年第四季度击败了其他所有人;今年第一季度对于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集团来说并不成功。它以 17% 的市场份额和 5700 万部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第二。然而,iPhone 12 是一款高需求的 5G 智能手机。排名前三的是小米,它的设备供应量同比增长了 80%。其市场份额约为 15%,数量上为 4900 万台设备。

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是OPPO和vivo,分别拥有3800万部和370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了11%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增长最高的是vivo——年化85%,是所有公司中最好的指标。

标签:OPPO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