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全国5G套餐用户破1亿大关 5G手机出货已达

时间:2021-07-16 12:34:3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4G是不是被人为降速?

全面5G作为当下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已毋庸置疑,但还有不少用户还在使用4G手机。面对5G手机和5G套餐的大踏步前进,他们不仅产生4G网速是否下降,4G手机会不会成为一块废铁的疑惑。对此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消费者无须担心。

杭州移动技术专家介绍,目前同杭州移动正在大力建设5G网络,当前中国移动的5G使用的是2.6GHZ和4.9GHZ频段,这与4G频段并不相同。实际上5G是开辟了新的通道,而不是占用了原来4G的通道,这意味着5G并不会抢占4G的频段,4G的带宽和速率也不会改变。

杭州电信工程师进一步解释了用户感觉4G网速变慢的错觉。他说:如果把4G网络看作是一条高速公路的话,4G手机用户就是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用户感到速度降低是因为现在用4G手机的用户数远远超过以前的用户数,这相当于高速公路上的车子变多了,所以相对来说,路面会显得更加拥挤。

而对于4G手机今后的出路问题,通信工程师表示,用户们大可放心。5G普及后,4G当然还能继续使用,就目前阶段来看,4G用户还是占据大多数,4G设备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还会继续扩容、维护。4G手机在5G环境里只是说不能享受5G信号,但是仍然能通过4G信号上网。5G网络的建设并不意味着4G网络的撤退,网络更新迭代会经过漫长的周期,4G网络至少还可以使用10年。

5G是不是仅仅看视频快了点?

如果说4G改变的是人们的通讯方式,5G改变的将是整个世界。

在互联网之都的杭州,5G正在成为各个行业赖以生存的水和空气,并被运用在包括农业、制造业、运输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服务行业等在内的诸多领域。

在5G的加持下,杭州的农户用上了全天候耕种的无人拖拉机,工厂里增加了白加黑、7乘24小时不停工作的5G生产线,路面上出现了能够运用5G技术的旅游巴士,医院里添置了远隔万里却又能同步操作的5G手术机器人,教室里搭建了能够全方位立体展现的5G空中课堂。在更前沿的领域,5G正突飞猛进的速度,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在孙燕飚的研究中,5G未来发展是个重要的课题,对此他有着鲜明的观点近几年将通过5G技术产生AI视觉产业,而这一产业将和5G技术一样,运用在全产业链中。AI视觉技术就是通过5G的高带宽、高速率帮助AI(人工智能)快速分辨物体、颜色,使其具有和人一样的分辨能力,这一技术将使得AI具有部分接管人类危险工作的功能。

孙燕飚解释,其实现在的AI智能程度还相当低,而在未来几年中,装备了具有AI视觉的机器人或设备,将能够在灭火、救援、恶劣环境工作等功能,除此之外,在无人驾驶、家庭服务等方面,而人们率先感受到5G技术改变世界的能力也将从这里开始。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目前国共有1.6万多家5G相关企业,这些企业的注册时间集中在2008年,而通过12年的发展,这些企业为中国的5G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和潜力。除此之外,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5G技术大量成型,今年以来国内有500多个与5G相关的商标被注册,这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国内5G技术的竞争力在不断提升。

正如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所说的那样,中国当前5G的发展仍然是处于商用的初期,真正发挥5G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要调动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能动性,推动形成建设好、发展好、应用好5G良好生态,一定要抓住5G在网络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方面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丰富5G的应用场景,促进品类丰富、高性价比的5G终端进入市场。此外,还要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应用5G的积极性,促进通信与相关行业双向开放与合作,切实打通5G和其他行业的应用通道。联合产业开展5G行业虚拟专网的研究与试验,要满足行业的个性化的需求,为工业企业实现5G网络的私人定制。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