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凭借可穿戴设备 微软能否超越苹果

时间:2021-07-16 12:47:5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近披露微软专利与可穿戴设备有关,可穿戴设备是目前最热门的技术和增长机遇。随着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被完全整合到微软,可穿戴设备似乎是微软自然迈出的一步,也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据Windows观察家保罗瑟洛特(PaulThurrott)报道,微软的智能手表将是一款内置多种传感器的健康手环,可以追踪步数、心跳和热量消耗等各种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将借此与谷歌AndroidWear系统、三星Gear手表和苹果公司今后发布的类似产品展开竞争。

传言中的微软智能手表的功能远超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微软的两件专利尤其有趣,其中一件与显示上下文相关的信息有关,换句话说,微软智能手表可根据用户的兴趣向用户发布信息,而非仅仅像大多数可穿戴设备那样发布通知等简单的信息。

另外一件专利也与自适应内容有关,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和正在从事的活动发布信息。例如,用户在驾车、跑步或躺在床上时接收到的信息是不同的。这听起来有点像21世纪的可穿戴设备。

据悉,微软的健身手环将兼容iOS、Android和WindowsPhone三大移动操作系统。全面兼容将成为微软产品最大的竞争筹码,因为AndroidWear只兼容Android手机,而三星可穿戴设备也只兼容三星手机。还有报道称,苹果公司的iWatch同样只能与iPhone和iPad关联使用。

由此看来,这种广泛采用的独家模式反而给微软留下了一个发展机会。瑟洛特称,微软的这款健身手环将在2014年第四季度发布和销售。

而对于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的传言一直是层出不穷,如果传言属实,iWatch必将成为苹果投资者一直期待的一支强有力的强行针,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于今秋发布iWatch,既然配置的逾10个传感器都与健康有关,iWatch的主要功能似乎与耐克的FuelBand颇为相似。据传言称,iWatch的主要功能是监测心率、呼吸,以及其他与医疗和健身有关的生理指标。

iWatch是一款开门红的产品,但鉴于过去10年的技术进步,只监测与健康有关的生理指标,没有其他附加功能的智能手表,似乎有点儿缺乏想象力。纳德拉可能不是硬件产品的信徒,但是,如果要推出硬件产品,他一定会推出优异的产品。

无论是否喜欢,微软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一家设备制造商。微软生产可穿戴设备绝对有意义,尤其是功能不局限于健身的设备。如果微软使用自己的专利,其可穿戴设备的功能肯定不局限于健身。微软能否通过可穿戴设备,与苹果一较高下,我们将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