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Cyanogen拟推模块化ROM 或告别ROM定制

时间:2021-07-22 06:15:2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对于安卓的老用户以及发烧友来说,一定都听说过Cyanogen旗下CyanogenMod ROM的名字。CM ROM可以称得上是最出色第三方定制Android ROM,但是今年以来,这家曾经想要挑战谷歌安卓的公司处境已经变得越来越差。如今,Cyanogen已经决定放弃打造自家操作系统的计划,改推模块化ROM。

  在近期公司管理层变动之后,Cyanogen官方发出的一篇长篇博客中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软件方面的发展计划。简单来说,Cyanogen已经放弃打造自家全新操作系统的计划,而是仍然专注于安卓系统,但将注意力集中到打造单独的Cyanogen系统模块,Cyanogen将其称之为“Cyanogen Moular OS program”,其它厂商可以在自家UI的基础上简单地添加这些功能模块。

  这个新的计划允许手机厂商选择Cyanogen OS的某一部分,将其集成到自家的系统中,目前并不清楚完整版的Cyanogen OS是否会继续存在,还是以后只会有模块化Cyanogen OS。显然,这个计划能够让Cyanogen公司跟更多的手机制造商合作,手机制造商无需放弃自家此前的付出和对系统的控制权,他们只需要购买想要的一些Cyanogen OS功能并集成到自家系统中就可以了。

  虽然CM放弃ROM开发对于极客和发烧友们无疑是一个噩耗,但是一个全新的方向同样充斥着更多的机会和可能,希望未来CM可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