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电吹风并不是万全之策

时间:2021-07-23 17:54:5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虽然现在三防手机已经出来了,但还是有很多人的手机不是三防。有时候一不小心就让手机进水了,这可怎么办是好?手机进水了是不是就报废了呢?有什么补救方法吗?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手机进水后的处理方法。

1、首先,当大家意外发现自己的手机进水的时候,应该马上捞起,手机被水浸泡的时间越长,损害程度越大,因此发现自己的手机进水应该毫不迟疑的捞起。

2、捞起自己的手机之后,切不可对手机进行任何的按键操作,如果是触屏智能机更是如此。应该小心的揭下手机电池后盖,剥出手机电池,对手机进行断电处理。

3、断电之后,便可以小心的使用干布进行擦拭,搽拭掉外部的水滴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了。请大家注意,千万不可以使用电吹风对手机进行烘干,否则,高温灼热很可能对手机内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毁灭性的损坏。

4、接下来,将外部擦干的手机放入一个密封的容器之中,外部包上一些塑料袋,使用大米将这个容器全部填满,使手机没入该容器之中,放置1~2个月为佳。一般情况下,如果有条件的话,放入干燥剂,效果更佳。

5、一月之后,取出自己的手机,安装好电池,尝试开机。如果可以开机成功的话,那么手机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无法开机的话,那么很悲哀,只能考虑购买一个新的手机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