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安卓11有什么新功能

时间:2021-07-24 13:42:1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谷歌在今日凌晨已经正式发布了安卓11系统,此次更新的系统虽然没有太大的更新改动,但是在体验上却再次升级,而这次的安卓11系统也让更多的朋友看到了安卓机的未来,那么安卓11有什么新功能呢?安卓11更新了什么?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安卓11有什么新功能_安卓11更新了什么

谷歌发布安卓11正式版

9月9日凌晨,谷歌悄然放出了Android 11正式版,同时Pixel系列已经可以下载更新,支持Pixel 2系列及之后的所有机型。

据谷歌介绍,Android 11正式版主要加强了聊天气泡、安全隐私、电源菜单,同时适配了更多屏幕支持,如瀑布屏、折叠屏、双屏等机型。

除了Pixel系列以外,国内厂商OPPO已率先向部分机型推送新的ColorOS版本,明确标注基于Android 11,版本号为PDHM00_11_C01,大小为3.57GB,同时命名为ColorOS 11,预计是ColorOS的下一个大版本。

特性方面,本次ColorOS 11强化了多端互联,多设备可以不受限制地互相连接,其中手表互联支持闹钟同步,可通过手表控制手机闹钟,手机互联支持屏幕共享,异地用户可以同步看片聊天。

安卓11有什么新功能_安卓11更新了什么

安卓11主要更新内容

带一个是跨消息应用程序的对话将被移到通知部分的专用空间,从而可以轻松地一站式管理对话。用户可以优先安排生活中关键人物的对话,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对话气泡功能使设备上的多任务处理变得轻而易举。用户可以响应重要的对话,而不必在正在执行的操作和消息传递应用程序之间来回切换。

第二个改进是电源菜单,按下电源键之后,用户进入的电源菜单可选的功能很少,现在可以加入一些卡片信息,比如智能家居控制等等。 媒体控件已经过重新设计,可以快速切换正在播放媒体的设备,这样就可以将音乐从耳机转移到扬声器,类似于iOS的设计。

第三个功能就是对安全及隐私的改进,Android 11将进一步限制一些应用滥用权限,包括麦克风、摄像头、位置等,调用的时候会提示用户授权。

除了单次授权之外,还有一个如果应用未使用则移除相关权限的选项,未来会自动撤销应用的授权。

Android 11增加了屏幕录制内置工具,可以记录屏幕上发生的事情,使用麦克风、设备或两者的声音。还有就是对一些新型屏幕技术的支持,比如瀑布屏、折叠屏、双屏等,交互方式根据这些屏幕做一些调整。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