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各大安卓手机都在推行自己的OS五个好用

时间:2021-07-27 03:08:1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如今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基于安卓系统来深度定制自己家的系统,而原生系统的使用也是越来越少,而手机的好用与否不只是本身硬件配置上原因,还有自己定制的系统是否符合大众的使用需求,今天,给你们盘点一下当前公认好用的五款安卓阵营的手机定制系统,第一名自然是没话说。你们都用过几款呢,分享一下自己的使用体验。

1、MIUI

第一名是综合了网友的评价和评选所选出的系统,这是小米的MIUI,有句话说得好,万物基于MIUI,这个系统在小米的手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安卓阵营中可能是最好用的系统,它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一句话总结就是你要的我都有,你不要的我也有,此前一直饱受争议的系统广告也是在一次次更新后渐渐变少了,而全新的MIUI12也已经开始逐步更新,有了MIUI12 的加持,用户也可以有更好的玩机体验,所以说第一名确实名至实归。

2、EMUI

EMUI是华为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款系统才是安卓里最好用的,但是相比而言,华为的EMUI更加的商务,这种风格并不适合所有人,相比而言比较适合商务人士或者是男士,在EMUI上,确实该有的功能也都有,或许不如MIUI全面,但是你所能用得到的功能,它们都想到了,并且还加入了很多华为独有的功能,尤其是华为的多屏协同,使手机平板以及电脑之间可以更方便快捷的传文件,这也是我觉得华为做得最好的功能之一。

3、Flyme

要说早期的系统谁最好用一个是MIUI另一个肯定是Flyme,这是魅族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现在的Flyme还是那个Flyme,只不过现在的系统bug比较多,经常给人带来不好的使用体验,不过魅族这边也是尽力了,他们在尽力做得更好,Flyme也确实是一个好用的系统,除去bug,一些特有的小窗模式或者滑动数字解锁,这些方面都在安卓阵营里做的非常棒,甚至至今都没人可以超越,如果没有这些bug,Flyme的使用体验上确实可以跟MIUI掰一下。

4、氢OS

这个系统可能对于不是很了解手机的有点陌生,但是手机你们应该都知道,那就是一加,这是一加手机的定制系统,相比之下,他们的定制仿佛在向着减少安卓的部分功能来做,整体的系统非常接近原生的安卓系统,很多手机该有的功能,他都没有,这也就导致了氢OS的评价呈两极分化,用得惯的自然觉得好用,用不惯是真的难用,因为太简洁,所以系统格外流畅,但也因此阉割了不少功能,不过依旧是个好系统。

5、Color OS

这款Color OS是OPPO这边的定制系统,这个系统原本和vivo的系统五五开,两边互有胜负,但是在Color OS6发布之后,发生了一些改变,整个系统上做了很大的改变,这也得益于从魅族跳槽到OPPO的员工,全新的Color OS很多地方跟魅族的Flyme都很像,也因此魅族跟 OPPO也打过官司,不过结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但是Color OS确实是变得更好用了,无边界的设计,更加年轻化的系统界面,功能也是非常多,深受消费者喜爱。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