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手机刷机好不好 手机刷机优缺点汇总

时间:2021-08-03 05:21:0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刷机好不好?

说到风险,但凡刷机都带有一定的风险, 关键看你能不能把风险最小化甚至去掉了。首先肯定的是,正常的刷机操作是不会损坏手机硬件的。其次刷机可以解决手机有些莫名其妙的毛病。但是不当的刷机方法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手机刷机优缺点汇总。

好处:

1、既然刷机是重装系统的含义,那么好处就显而易见了。许多朋友可能会遇到手机无缘无故的重启、卡机、无法启动、无法关机等等问题。如果其他方法不奏效,刷机是最直接的方式。

2、就安卓系统而言,经历了好几代,从最初的安卓1.1测试版本到现在的安卓4.4较为成熟的版本,每一次的系统变更,多少都会带来不同的体验效果。刷机可以对系统进行升级,从而体验不同版本的系统,带来更多的玩机乐趣。

总结:手机刷机的好处从大的方面来讲,就两点:解决手机故障和体验不同的系统。

坏处:

1、频繁刷机容易对手机硬件产生影响,影响手机寿命。事实上,这是许多网上的说法,到底是不是真的,无从考究。就本人的刷机经验来看,似乎并没有多大影响,本人将摩托罗拉的手机刷了N次了,但是现在手机依然很健康!

2、如 果自己对于刷机并没有深入的认识,轻易刷机,容易让手机进入瘫痪状态(就是传说中的变砖)。这样一来,想要解决问题,就比较棘手了。这也是许多新手朋友容易出现的问题,本人就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但是如果想要成为手机刷机高手,这样的经历,不可避免。建议是可以用旧手机来做尝试!

总结:手机刷机对于新手而言,容易出现无法解决问题的状况。因此,要慎重!有一点,个人觉得有比较申明一下,就个人的经验来看,只要手机硬件方面不出现问题,其他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刷机来解决!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