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机厂商吹爆的DC调光是啥

时间:2021-08-21 10:01:44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中国移动网】近日,黑鲨发布黑鲨游戏手机2,其特点是有机发光二极管屏支持全DC调光。之后,很多公司都要跟进。从站长家里转载的OPPO、华为、小米、魅族都已经尝试过DC调光。中国移动正式推广。简单来说,目前主流的DC调光和PWM调光都是一种调节屏幕亮度的方式。DC调光是通过增加或减少电路的功率来改变屏幕的亮度。功率等于电压x电流,所以改变电压或电流会改变屏幕的亮度。脉宽调制调光通过交替打开和关闭屏幕来改变屏幕亮度。为什么站长家调屏幕亮度玩网的时候手机总是开着?那是因为光和光交替得足够快,超出了人眼的范围。屏幕关闭状态持续时间越长,屏幕亮度越低。相反,玩屏幕的时间越长,屏幕就会越亮,也就是常说的频闪。但是不同人的眼睛对屏幕交替开关的敏感度不同,有些人更敏感。当他们遇到屏幕用低频PMW播放第一首原声调光时,他们会有眼睛不适,这可能会导致头晕和恶心。如何直观区分PWM调光和DC调光?如果用相机(快门速度够站长家用,水桶快)拍摄两种调光方式的屏幕,PWM调光的屏幕会有黑条纹,DC调光的屏幕不会。众所周知,目前的手机屏幕主要是液晶屏和有机发光二极管屏。液晶屏主要是DC调光,有机发光二极管屏主要是PWM调光。当然,也不是绝对的。DC变暗更健康吗?首先,根据调光方法无法判断屏幕是否对眼睛有害。只能说有些人对低频PWM调光方式比较敏感,容易出现眼疲劳,所以需要一款带高频PWM调光屏的手机,甚至是DC调光手机。但是DC调光也有一个明显的缺点,会让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出现色彩异常,导致色彩偏差,这也是手机工程师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更多人工智能知识,欢迎关注中国手机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