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举办2021技术与合作峰会 联合生态伙伴集中展示5G创新成果

时间:2021-08-21 15:51:22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5月21日下午,新浪数字新闻报道,高通在京举办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期间高通携手广泛的生态圈合作伙伴,与产业链分享、探讨最新5G创新。

高通中国董事长孟雁首先致辞,并展望了高通在5G时代的使命。他说:“无线通信行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踏上拥抱5G创新时代的征程,共同畅想互联科技的未来,探讨5G如何推动创新,探索5G将如何改变和点亮每个人的生活,释放巨大的社会价值。”随后,总裁兼候任CEO安蒙通过视频表示,将继续在中国投资推广5G技术,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致辞。他说:“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共同连接美好未来’,符合当前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对推动5G技术不断演进、加强全球产业生态合作、加快万物互联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高通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5G发展。我们也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作出贡献。”

高通科技高级副总裁兼移动、计算和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回顾了全球5G、PC和XR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最新发布的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毫米波技术的特点、应用及拓展:此外,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也通过视频分享了5G和毫米波在中国的商用部署。

高通详细讲解了新发布的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据了解,骁龙778G采用TSMC 6nm工艺,CPU采用Kryo 670,最高频率2.4GHz,最高性能提升40%。并与肾上腺素624L GPU集成,图像渲染性能可提升高达40%。除了性能的全面提升,骁龙778G在5G连接、影像、AI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小米、OPPO、IQOO等高通合作伙伴分享了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的表现。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随后,孟浩邀请了三个领域的高通合作伙伴登台。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带来了HONOR与高通合作的最新动向。赵明表示,“荣耀将携手高通,将我们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和产品思维与高通骁龙的表现相结合,同时整合荣耀独有的技术能力,实现更极致的用户体验”,并宣布将于6月正式发布的荣耀50系列将推出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未来Magic系列也将采用高通骁龙旗舰移动平台。

LI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男分享了他对汽车行业的看法:“智能化的浪潮滚滚而来,给百年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如今的汽车不仅是出行的工具,也是信息化的产品。”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猎户座AI董事长傅胜带来了机器人行业的共享:“机器肯定会从劳动最密集、最标准化的行业走向服务业,未来也可能走向农业和家庭。5G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服务机器人产业将帮助“中国智造”弯道超车

在峰会上,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带来了毫米波的最新进展。在IMT-2020(5G)推广组和中国联通的技术指导下,中兴、高通、TVU三网采用26GHz毫米波频段和900MHz LTE频段的双连接技术,在实验室环境下完成了全球首个基于大上行帧结构的5G毫米波8K视频回程业务示范。演示验证了5G毫米波的超级上行能力对于满足未来许多5G行业应用的上行带宽需求的重要意义。

高通315 5G物联网调制解调器大会还推出首款专用物联网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高通315 5G物联网调制解调器支持5G连接。高通315 5G物联网调制解调器主要针对工业物联网应用进行优化。支持全球5G NR亚6GHz频段,支持独立组网(SA)模式运行,可根据需要切换到LTE网络。还支持使用网络切片技术或采用隔离部署方案部署5G企业专网或公共5G网络。并且现有的以太网和有线技术可以无缝集成。新调制解调器支持更长的软硬件维护和支持周期,高通声称将有助于加速5G物联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在物联网领域普及5G。

同时,全新《5G AIoT应用案例集》的发布,展示了5G在物联网行业的最新成果。作为高通在该领域合作伙伴的代表,东大集成董事长兼CEO王正国表示:“东大集成加入物联网行业的使命是为企业一线员工定制开发工业级物联网耐用终端,实时采集现场数据,让现场员工工作更便捷,企业管理更高效,运营成本更低。我们将利用高通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安全、更可靠的体验,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转型,共享5 G新机遇。”

在峰会活动现场,高通还带来了智能手机、骁龙PC、骁龙XR设备、5G毫米波8K直播视频、AI乒乓球、智能机器人Cafe、骁龙智能出行、工业物联网等近百家生态合作伙伴的300余场产品和技术演示。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