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os比安卓流畅 iOS与Android内存机制对比

时间:2021-08-23 14:00:19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为什么ios比安卓流畅?iOS和安卓的内存机制有什么不同?我们不得不谈谈iOS和安卓在内存管理机制上的差异。首先要澄清的是,系统之所以慢卡,并不是因为占用内存太多,而是因为系统无法占用内存,所以在内存和外存之间交换数据时会出现卡死的情况。这里给大家带来一个iOS和安卓内存机制的对比,一起学习。

iOS和安卓系统内存机制的比较

iOS系统不需要太多内存的主要原因是iOS优化的内存管理机制会让那些活动较少的程序尽快退出内存,从而可以加载更多的新程序。也就是说,当你打开很多应用时,系统会判断内存是否足够,如果不够,会自动为你清理内存,不会等到运行很慢。同时,iOS系统可能会自动关闭在后台打开了很长时间的应用程序。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把iOS系统的后台称为伪多任务。

安卓内存管理机制不同于iOS。可以说安卓手机吃多少内存就吃多少,闲置内存全部用于缓存。安卓系统会将后台打开的每个程序都保存在内存中,这样可以保证下次打开的时候速度非常快,节省了再次从存储设备中读取的时间。安卓系统不会清理一些之前启动的进程,直到内存完全满了,不足以启动下一个新程序。

由于内存管理机制的差异,iOS理论上不需要太多内存来承载,但安卓的开源也导致碎片化,最终只能通过增加内存容量来解决问题。

以上是ios和安卓的内存机制对比。现在你知道为什么iOS比安卓流畅了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