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吗 手机拍照透析

时间:2021-08-23 20:24:1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像素可以用一个数字来表示,比如3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等级为30万像素,也可以用一对数字来表示,比如640480的显示器,水平方向640像素,垂直方向480像素(就像VGA显示器一样)。很多朋友认为高像素手机拍的照片肯定会更好。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手机透析。

像素的增强是否决定了智能手机拍照能力的增强?

对于这个结论,他们有些人太片面了。其实相机像素的增强只是提高手机拍照效果的一个因素。虽然是重要因素,但绝对不是全部。

就各大品牌的旗舰手机来说,基本上使用的相机在光圈等方面都是差不多的。一般用户的F2.0和F2.2的光圈差异根本无法区分,所以大家更关注像素的差异。事实上,提高相机拍照能力的因素除了相机像素之外,还包括闪光灯和软件优化。如果只从一个方面提高,相机的拍照能力很难有质的改变。

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其实前面的问题也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像素只是决定照片效果的一个因素。所以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

目前,高像素智能手机的厂商并不多,大部分仍在1300万左右。知名品牌有诺基亚和索尼,它们已经将摄像头的像素提升到了2000万以上,尤其是诺基亚,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两款4100万像素的智能手机。

但目前来看,一些小于千万像素的智能在拍照方面是不可小觑的。这里有两款手机,一款是HTC One M8,一款是iPhone 5s。

HTC One M8包括上一代HTC One,它采用的是超像素超像素摄像头,只有400万像素。虽然像素只有400万,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HTC One M8增加了景深摄像头和双色闪光灯,进一步提升了其拍照性能。这款手机的拍照效果并不逊色于千万级智能手机,甚至比一些800万甚至千万像素的手机还要好。

苹果iPhone5s是去年推出的一款手机,像素依然保持在800万,但这款手机拍照功能依然强大,即使是现在也依然堪比现在的智能手机。

高像素能带来哪些变化?

以诺基亚Lumia1020为例。这款手机采用了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超高的像素带来了更细致的照片。诺基亚Lumia 1020支持无损变焦,这是通过高像素实现的。当手机变焦3倍,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依然可以媲美普通500万像素手机拍出来的照片,这就是高像素带来的优势。

但是,当你使用这些超过1000万像素的手机时,你会发现诺基亚和索尼在相机设置上都有低像素输出模式,这是因为高像素不仅带来更精细的画质,还能让照片更大。诺基亚Lumia 1020的全像素输出照片尺寸约为10M-15M,索尼Xperia Z2的2000万像素输出尺寸约为7-9M,对手机的存储影响很大。

因此,诺基亚Lumia 1020内置了500万像素的输出模式。采用特殊技术,将4100万像素压缩成500万像素,压缩后的照片会按像素进行平衡,这样会让500万像素的照片有更好的成像效果。当然照片的尺寸会缩小很多,达到正常的拍照水平。

索尼配备了207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如果使用手机的高级自动模式,手机会自动锁定800万像素,只有手动模式才能达到2000万像素。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高级自动模式将更多地用于拍照。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出,虽然高像素相机会带来一些画质的提升,但在成像方面,厂商也更多考虑普通用户的需求,以高像素为提升,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但是,使用高像素模式拍照的普通用户,效果可能不如低像素拍照的用户。

未来手机摄影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目前硬件主要是像素增强,包括光圈和镜头还会有进一步的改进,但大家应该对像素增强更感兴趣。此外,手机的闪光灯也会得到改善。比如目前苹果iPhone5s上使用的双色闪光灯也有普及的趋势。在个性化方面,HTC One M8的双摄像头是一个新的想法。与原来的裸眼3D摄影不同,裸眼3D摄影不实用,但值得推荐的是将景深信息融合到照片中,让照片更好看。如果HTC One M8的像素可以提升,那么大家应该会更满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