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手机市场反弹 线上和5G发力

时间:2021-08-26 13:33:54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9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结及2020年展望5G商用及电商平台拉动整体市场回暖》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开始回暖,预计2020年将出现反弹。报告显示,受经济、消费变化周期等诸多因素影响,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5%,但环比增长3%,同比降幅较前两个季度有所缓解。

Counterpoint预测,到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下滑将进一步放缓。

Counterpoint认为,到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反弹,结束九个季度同比负增长的局面。原因有二:一是线上市场再次活跃;第二,5G的商业化。

在线市场份额倾向于大品牌

报告指出,2019年,虽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下滑,但线上市场依然活跃。数据显示,中国在线销售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24%增长到第三季度的27%左右。在品牌表现方面,前6名智能手机品牌在第三季度占据了中国在线市场的84%,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79%。

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智能手机市场主要品牌的市场份额%

在品牌方面,华为全渠道扩张战略已见成效,抢占了26%的线上市场份额;荣耀品牌主要面向年轻消费市场,占据20%的线上市场并保持活跃;排名第三的小米市场份额为14%,比年初的20%还要严重。Counterpoint认为,原因在于市场的衰落和竞争对手性价比产品的冲击。

vivo线上市场金额为10%,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7%)。增长得益于线上投资的增加和性价比产品组合的加强,包括子品牌iQOO和Z系列、S系列和U系列。产品;苹果线上市场份额为9%,与一季度基本一致,但线上销售额占苹果整体销售额的比重有明显提升;OPPO的线上份额约为5%,旗下子品牌Realme专注于线上,但增长缓慢。

整体来看,华为荣耀双品牌线上市场份额高达46%,Counterpoint认为线上渠道加速市场整合、份额向大品牌倾斜的趋势同样显著。

第四季度,线上市场华为荣耀苹果或成为赢家

Counterpoint总结了双十一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认为荣耀、华为、苹果有望成为四季度中国线上市场的主要赢家。华为和荣耀的双品牌战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占据中国线上市场的半壁江山。

此外,报告指出,5G商业化有望成为2019年底至2020年中国市场反弹和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