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2 / 12 PRO全球版SD898 SOC获得 EEC 认证

时间:2021-11-08 11:27:21来源:
导读 据高通官网消息,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本次峰会的主角将是骁龙898 SoC的发布。 从近期的报道来看,包括

据高通官网消息,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本次峰会的主角将是骁龙898 SoC的发布。 从近期的报道来看,包括荣耀、小米、vivo、三星、摩托罗拉、OPPO、华为、中兴、华硕、黑鲨、联想、努比亚、realme、一加、夏普等厂商都有机会进入第一批。眼下,甚至有一个制造商将率先使用该芯片的竞争。 根据此前的消息,小米将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召开发布会,发布小米12系列。骁龙 898 SoC。

小米12系列的最新报告显示,它将在全球市场同步推出。小米12和小米12 Pro全球版(2201122G&2201123G)现已通过EEC认证。这预示着小米12系列全球首发已经不远了。这也意味着小米的数字系列将比上一代更早到来。

此前,型号为2201122G的小米12也获得了BIS认证。这款智能手机可能会随 Redmi Note 11 Pro / Redmi Note 11 Pro+ 一起抵达。

报道称,骁龙898 SoC将采用三星的4nm制造工艺。此外,这款芯片将采用1+3+4的三集群架构设计。超大核心为Cortex X2,主频达到3.0GHz。另外,大核主频2.5GHz,小核主频1.79GHz。显卡是 Adreno 730。

这款芯片与前代相比,骁龙898的超大核心频率更高。这将不可避免地带来性能的提升。但是,高频也必然带来高功耗。如果高通在提高频率,它应该有降低功耗的方法。如果不这样做,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有很多工作要做。各大智能手机厂商能否压制这颗芯片的功耗还有待观察。回想一下,对于使用 Snapdragon 888 的许多制造商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小米 12 设备将配备 LTPO 自适应刷新率屏幕。此功能将实现 1 – 120Hz 之间的自适应刷新率调整功能。此功能还将带来显示的自动调整。这意味着当用户激活高要求的游戏时,显示器的刷新率会自动设置为 120Hz。但是,当用户使用社交应用程序时,它会显着降低刷新率。这将最终有助于设备的功耗。这款智能手机将由高通骁龙 898 SoC 提供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