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14 系列将于 2022 年放弃 SIM 卡托盘

时间:2021-12-28 10:22:17来源:
导读 几天前,巴西网站有报道称,苹果将在 2023 年从 iPhone 15 Pro 机型中移除物理 SIM 卡插槽。 然而,来自MacRumors 的一份新报告

几天前,巴西网站有报道称,苹果将在 2023 年从 iPhone 15 Pro 机型中移除物理 SIM 卡插槽。 然而,来自MacRumors 的一份新报告表明,重大变化将更早到来. 因此,即将推出的 iPhone 14 下的智能手机应该是第一个放弃物理 SIM 卡插槽以支持完整 eSIM 解决方案的智能手机。

新报告指出,苹果已建议主要运营商为在 2022 年 9 月之前推出仅支持 eSIM 的智能手机做好准备。这补充说,苹果将从 2022 年第二季度销售的部分 iPhone 13 机型开始过渡。当然,我们仍然不知道这是否会在 Apple 销售 iPhone 的所有国家/地区发生变化。毕竟,eSIM 在一些国家并不现实。因此,该公司可能仍会为这些地区提供物理 SIM 卡解决方案。否则,这些国家将需要推动变革才能继续销售 iPhone。尤其是当 Apple 有能力引领潮流时。一旦苹果放弃物理 SIM 卡解决方案,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他公司采用相同的策略。

对于一家花了一段时间才提供双 SIM 卡支持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进步。然而,这是我们可以预见的事情。毕竟,几年前关于 iPhone 支持 eSIM 的传言就一直在流传。而且,苹果已经在 Apple Watch 系列中充分利用了这一点。早在 2018 年,Apple 的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就率先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双 SIM 卡支持。它们包含与某些运营商合作的主要 nano-SIM 和辅助 eSIM 支持。当然,该功能取决于区域可用性和运营商支持。在软件方面,iOS 12.1 更新是第一个支持双 SIM 卡和 eSIM 功能的更新。现在有了 iOS 15.1,这已经非常成熟了。

当然,距离 iPhone 14 系列发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传闻称,这些iPhone将带来自2017年iPhone X亮相以来最大的变化。新机可能会采用打孔方案,而将宽刘海方案抛在脑后。时隔多年,苹果还将带来一款屏下指纹扫描仪,标志着 iPhone 上 Touch ID 的回归。有传言称,该公司还将放弃 iPhone 14 mini,转而采用名为 iPhone 14 Max 的更大型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