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最早将于 2024 年底开始 2nm 工艺生产

时间:2022-06-13 14:09:30来源:
导读许多人不了解智能手机或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使用的技术。例如,大多数客户在购买新智能手机时只看几个功能。他们甚至不敢处理器使用什么工艺

许多人不了解智能手机或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使用的技术。例如,大多数客户在购买新智能手机时只看几个功能。他们甚至不敢处理器使用什么工艺,电池支持什么充电速度,相机有什么像素大小等等。我们猜绝大多数买家只考虑卖家在促销预告片上放的东西。但为了做出更好的购买决定,您应该了解更多规格。比如,你知道目前的旗舰芯片采用的是什么制造工艺吗?4纳米!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嗯,这就是 SoC 上两个晶体管之间的距离。但要取得突破并不容易在这个领域里。例如,2nm 工艺在 2024 年之前不会开始量产。

在开始生产之前,这些公司必须建立新的制造工厂。后者应该通过多次审查。其中,最重要的是与环保有关的一项。事实证明,台积电已经提交了一份 2nm 工厂建设计划供审查。如果不出意外,明年上半年将通过环评。只有在那之后,公司才能开始建造工厂。一期工程预计于2024年底完成。

去年底,台积电正式宣布拟扩建中科工厂。后者占地近95公顷。总投资应该是8000亿-10000亿新台币(269.7亿-337.1亿美元)。实际上,初期将有超过 4,500 个新工作岗位。

更有趣的是,该公司还有更进一步的计划。我们的意思是,考虑到新工厂的面积和投资预算,很明显1nm工厂也可能位于那里。

至于台积电2nm制程的试产时间,最快应该是2024年,之后,公司2025年就能开始量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