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呛奶是不是会得中耳炎 怎么确定呛奶中耳炎

时间:2022-12-19 01:10:39来源:
导读宝宝吃奶呛到是正常现象,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吃得太快、奶太多或姿势不对都会导致宝宝被奶呛到。宝宝呛奶虽然常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很可能会引起中耳炎

宝宝吃奶呛到是正常现象,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吃得太快、奶太多或姿势不对都会导致宝宝被奶呛到。宝宝呛奶虽然常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很可能会引起中耳炎。让我们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被牛奶呛到会得中耳炎吗?

孩子被牛奶呛到有可能引起中耳炎。孩子被奶呛到,如果宝妈妈不注意,奶就会流入耳朵,很容易形成中耳炎。

由于儿童咽管尚未发育完全,哺乳时容易因婴儿将乳汁呛入耳朵而引起急性化脓性中耳炎,乳汁会通过咽鼓管回流到中耳。

建议你在哺乳的时候有一个正确的哺乳姿势,让宝宝的身体保持45度。宝宝吃饱后,把宝宝放在肩膀上,轻轻拍背,打嗝后放下,这样可以防止呛水和溢水。

如何确定奶呛性中耳炎?

中耳炎很容易导致宝宝听力下降。当你发现孩子经常睡觉打呼噜,或者经常张着嘴呼吸,耳朵经常堵塞,你给宝宝打电话的时候,感觉她的听力下降了,你就怀疑中耳炎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积极治疗。

此外,耳痛是化脓性中耳炎的主要特征,常导致孩子从睡梦中惊醒,容易哭闹,且无法通过喂养得到缓解。拉或揉一只耳朵,特别是咳嗽、打喷嚏、吞咽时,会引起异常疼痛。

宝宝如何预防中耳炎?

日常给宝宝洗澡、洗头时,防止洗澡水流入鼻子和耳朵。入水或游泳后不要用手挖宝宝的耳朵。可以用小棉签轻轻擦拭外耳道。不要老是挖宝宝的耳朵,以免皮肤感染。给宝宝擦鼻子时,避免双手挤压鼻子。在一边。

平时要注意宝宝的听力和言语发育。当宝宝出现发热、寒战、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全身反应时,要考虑中耳炎的可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