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菜的锅怎么洗干净 锅烧糊了上面黑的怎么去掉

时间:2022-12-19 04:05:17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很多人在家里炒菜的时候会发现锅底会很脏,会有黑色的污渍或者其他脏东西,需要及时清理。煎锅的清洗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煎锅怎么清洗呢?具体来看一下吧!炒菜

众所周知,很多人在家里炒菜的时候会发现锅底会很脏,会有黑色的污渍或者其他脏东西,需要及时清理。煎锅的清洗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煎锅怎么清洗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炒菜后如何清洗锅?

因为食材不同,烹饪要求不同,烹饪一般有两种锅,非粘煎锅和铁锅。

1.不粘锅

不粘锅的出现给需要控油减肥的人带来了实惠。因为有很强的不粘涂层,所以即使不用油,所有食材也不会粘锅。比如鸡蛋、豆腐、肉类等需要100%粘锅的食材,如果用不粘锅烹饪,就不需要额外添加食用油,也能保证食材的完整和菜肴的美观,做到营养和健康并重。不粘锅也特别容易清洗。如果炒菜的时候锅里没有调料(比如做鸡蛋饼,煎蛋……),锅又不脏,那就用湿抹布把锅擦干净挂起来就行了。如果做麻婆豆腐、炒肉之类的菜,把锅内外弄得脏兮兮的,那就把锅放在流动的热水前,用抹布擦内外,把污渍擦干净,用干抹布把锅内外的水擦干净,最后挂锅。

2.铁锅

不管家里有没有不粘锅,铁锅依然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电器。要做能长时间炖,大火炒的菜,离不开铁锅。比如传统的红烧肉要炖半个小时,酱油和其他调料的颜色混在一起粘锅。有时候干了,连铲都铲不下来。对于已经干了不容易去除的污渍,可以在铁锅里多加点水,大火煮开,先把污渍软化;用钢珠用力刷;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最后用干抹布擦干锅内外的水,平放或悬挂。

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1.番茄

捡一些不好吃的西红柿,放在锅里。慢慢的,烧焦的锅底会脱落,然后脱落。

2.白醋还是茶

将半碗白醋(或一些茶叶)倒入烧焦的壶中,加水煮沸约三四分钟。烧开后可以让锅静置五分钟左右,也可以等水凉下来。这时候你会发现烧焦的部分从锅里脱落了。最后可以简单清洗一下。

3.啤酒+白酒

将少量白酒和啤酒倒入锅中,与少量水按1:1:0.5的比例混合。盖上锅盖,晾5分钟左右。

4.盐

把锅放在炉子上,用小火干烧一会儿。锅冒烟了,撒点盐,摇一分钟,然后关火,再用清洁球擦。可以清洗的非常干净,不留残渣,没有焦味。

厨房烹饪小贴士

1.炒菜时,可以先用不粘锅把容易粘锅的食材炒熟;将不易粘锅的食材(如菜花、白菜、豆角……)放入铁锅翻炒;最后将不粘锅炒好的菜倒入铁锅,拌匀。这样就可以享受铁锅做饭的美味,铁锅也更容易清洗。

2.不粘锅特别适合做健康版蛋炒饭,用油少容易清洗。

3.不粘锅只能用木制或硅胶锅铲烹饪,切不可使用熨斗,以免刮伤不粘锅涂层;清洁时千万不要用钢珠!只能使用柔软的抹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