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饼凉了为什么会发硬 烧饼凉了不发硬的秘诀

时间:2022-12-19 04:50:38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烧饼是一种受欢迎的美食小吃。它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吃起来酥脆可口,味道非常好,很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喜欢吃烧饼,尤其是北方人。有些人会自己做烧饼,那为什

众所周知,烧饼是一种受欢迎的美食小吃。它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吃起来酥脆可口,味道非常好,很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喜欢吃烧饼,尤其是北方人。有些人会自己做烧饼,那为什么烧饼凉了会变硬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为什么烧饼凉了就硬了?

烧饼在冷的时候会变硬的主要原因是烧饼中损失了更多的水分,以至于我们吃的时候会觉得烧饼是硬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烧饼冷却后变硬的主要原因:一是面条做的不好;二是做的时候,火候的控制没有掌握好;第三,保存方法不当。找到原因后,我们可以反过来解决。

烧饼怎么做?天冷了就不会硬了。

1.搅拌面团时,加入的水较少。

这一定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在和面的时候,每个人都加一点水。那么怎么判断加水量呢?建议你先加一点水,用筷子把面粉搅拌均匀,然后做成面片。当所有的面团都搅拌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加一点水,让面团稍微湿润一点,那么面团就会稍微湿润一点,不会太稀,这样面团的含水量就会高一些。

建议你在这个基础步骤里做这个面团,这样后期做面团的时候烧饼里面会有足够的水分,这样烧饼会比较软,海绵状对抗面团的多孔性,时间长了也不会太硬。这就是我们想要吃到松软可口的烧饼的方法。

2.用锅里的火或者电饼铛开太多。

不管是烤什么样的蛋糕,都建议用小火,因为不管是锅、炒锅还是电饼铛,都需要用小火慢慢煎,这样翻面的时候不会损失太多水分。虽然我们估计饼快熟的时候有一面开始翻面,但是翻面的过程中还是粘在锅底,所以也是在慢慢失水。这样要低温翻面才能做蛋糕。

3.烧饼没有保存好。

建议烧饼用密封保鲜膜保存,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减少烧饼储存过程中的水分流失,这样我们就可以把烧饼保存更久。另外,我们在加热烧饼的时候,如果用微波炉的话,建议在烧饼的表面撒一些水,这样外表面不会太干,也不会特别硬,这样烧饼的外观会比刚做出来的烧饼略少一些。如果用电饼铛加热冷冻好的烤饼,也建议撒一点水。因为用电饼铛烤蛋糕也是很快的钱,加热的时候要在烤好的蛋糕里留一些水。建议你用电饭锅加热,这样可以用蒸汽自然熏出一层水分。建议在蒸汽帘下部垫一层蒸汽帘布,防止烧饼粘连,防止蒸汽打湿烧饼下部。

总结:

煎饼需要更多的水。煎饼烤的过程中要小火保持水分,然后要保存好。

芝麻饼的制作技巧有哪些?

1.和面的时候把油放大,既能增加脆度又能变软,能有效提升口感。

2.和面时放白糖,既能帮助发酵,又能增香增甜,提升口感。

3.如果面团不膨胀,也不太结实,烤出来的蛋糕冷却后会变硬。

4、煎饼最好用小火,热量太大容易导致外焦,水分也容易流失。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