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追肥是尿素好还是复合肥好 莴苣追肥有什么技巧

时间:2022-12-19 08:25:18来源:
导读莴苣是一种喜欢凉爽气候的植物。虽然一年四季都会根据不同的气候条件种植适合的品种,但是生菜本身不喜欢高温,高温天气会导致抽薹早,产量低。那么生菜追肥用尿素好还是复

莴苣是一种喜欢凉爽气候的植物。虽然一年四季都会根据不同的气候条件种植适合的品种,但是生菜本身不喜欢高温,高温天气会导致抽薹早,产量低。那么生菜追肥用尿素好还是复合肥好呢?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提供的介绍吧!

生菜追肥用尿素好还是复合肥好?

生菜应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同时可以使用适量的光合营养膜肥料,可以使生菜吸收光能,增强以后的光合作用。如果莴苣田的土壤酸化严重,石灰也可以用来追肥。石灰可以调节土壤的酸度,让生菜长得更旺盛。

生菜追肥有哪些技巧?

春季生菜追肥,共3次。

一般9月后播种春莴笋。第一次追肥安排在种植后,每亩施尿素15公斤或人粪尿1000公斤左右,以促进移栽苗的成活率。第二次追肥安排在次年生菜返青时,每亩追肥尿素20公斤,结合浇水。第三次追肥是在生菜的膨大期。此时需要大量肥料,可追施尿素20公斤,磷酸二氢钾20公斤。之后就不用追肥了,就等着收获吧。

秋莴笋追肥也要3次。

秋莴笋一般在6月后播种,生长期长达3个月。在这三个月里,一共需要追肥三次。第一次种植后施缓苗肥,一亩施20斤硫酸铵。第二次追肥,安排在“团树”,结合浇水,施尿素20公斤。第三次追肥也放在茎膨大期。每亩除施尿素20公斤外,还需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溶液100公斤。

从以上分析可以知道,无论是秋生菜还是春生菜,追肥安排的时机都是根据其生长规律。用的肥料主要是尿素,每亩施用量基本相同。

生菜施肥要注意什么?

1.莴笋换叶:莴笋吃叶的话,施基肥的时候可以一物多用。比如可以把有机肥和复合肥混在一起。要避免用叶用莴苣追肥的量。种了以后可以追多一点,但是以后要追少一点。收割前二十天不能用氮肥。氮肥用多了,它的叶子会太老,口感会低很多。

2.莴苣换茎:有一种莴苣不仅能吃叶子,还能吃茎。施基肥时,需要更多的钙肥。当生菜的叶子生长时,应该追肥。当茎快速生长时,应该多追肥。

叶用莴苣和茎用莴苣施肥还是有区别的。所以种植前要了解这两种生菜的特性,根据它们的特性来施肥,这样生菜的产量和口感会更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