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膝盖疼是缺钙吗 小孩膝盖疼是什么引起的

时间:2022-12-19 11:45:17来源:
导读孩子会有成长的烦恼,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感到痛苦,有些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但有时不得不排出。是另一个问题吗?那么孩子膝盖疼是因为缺钙吗?孩子膝盖疼是缺钙吗?不一

孩子会有成长的烦恼,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感到痛苦,有些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但有时不得不排出。是另一个问题吗?那么孩子膝盖疼是因为缺钙吗?

孩子膝盖疼是缺钙吗?

不一定。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孩子最近有没有磕碰,摔跤之类的。如果有,最好再进一步确诊,是否有软组织挫伤,或者更严重的软骨损伤,半月板损伤。

其次,看是否有肿胀、红肿,用手指按压,看疼痛是否加重。如果有,考虑滑膜炎或半月板损伤。

如果排除以上所有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是否缺钙,或者近期是否有活动增加,导致腿痛。

如果是小腿疼或者大腿疼,一般考虑两个方向:白天活动量增加很多,然后到了晚上就会引起腿疼,小腿疼;缺钙引起的生长痛。

孩子膝盖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孩子膝盖疼有三个原因:

髋关节暂时性滑膜炎。症状为腿痛、跛行和闭孔神经支配。轻度髋关节检查正常。轻症患儿可保守治疗,卧床休息,不负重行走。一般建议休息两周。病程在一周以上,症状比较严重。

成长的痛苦。生长痛是生长初期最剧烈的生理反映。多数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主要发生在膝盖和小腿,疼痛剧烈,腿部抽筋。大部分人认为和运动过度有关。局部按摩可以用手每天做两次,缓解自觉症状,补充钙质。

创伤性疼痛。如果肌肉拉伤或断裂,如果疼痛严重,要去医院治疗。

孩子的成长烦恼怎么办?

1.成长的烦恼孩子白天的正常活动不需要严格限制。

2.要做一些必要的检查,排除上述具有非生长痛特征的疾病。

3.生长痛是个别孩子发育过程中的一过性临床现象,一般在1-2年内自行消失,家长不必过于焦虑。

4.轻微的疼痛可以通过腿部按摩来缓解。

5.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混悬液,如果影响孩子的睡眠或有剧烈疼痛,可以口服。

总之,儿童生长痛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良性的、自限性的临床现象。只要排除病理性骨痛,一般不需要过度治疗。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