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自己中间灭一下又亮了怎么回事 节能灯关掉了为什么还闪

时间:2022-12-19 15:15:19来源:
导读节能灯是家里常用的一种灯泡类型。节能灯可以直接替代白炽灯,比白炽灯耗电少,所以国家大力推广。那么节能灯可以正常打开,但是中途会关了又打开会怎么样呢?节能灯中途灭

节能灯是家里常用的一种灯泡类型。节能灯可以直接替代白炽灯,比白炽灯耗电少,所以国家大力推广。那么节能灯可以正常打开,但是中途会关了又打开会怎么样呢?

节能灯中途灭了又亮了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1.火线的零线接错了。

正常的接线方式是:火线通过开关接在照明灯的一段上,零线直接接在照明灯的另一端。如果这两根线反方向连接,关灯时会闪烁。

2.镇流器或灯管损坏。

如果突然出现这个问题,说明和电路无关。大部分镇流器坏了,少数灯坏了。你可以先试试换灯。这比换灯简单多了。如果它仍然闪烁,这意味着镇流器坏了。

3.低压

可以打开其他灯观察。如果其他灯在闪,很可能是电压低造成的。

4.接触不良

如果不规则闪烁,很可能是照明开关或镇流器与灯管接触不良造成的,需要重新紧固电路。

为什么节能灯关了会闪?

因为电源的整流电容没有接大电阻,电阻太大。当电源关闭后,电容上的电慢慢释放出来,快用完的时候灯会闪。还有就是只关地线的开关,感应积累因湿度释放,因为灯管的高灵敏度荧光原理。

节能灯的发光机理是电子或某些离子轰击荧光物质发光的电光源,不像白炽灯泡加热金属线发光的电光源。所以前者的发光机理就决定了只要有能量激发荧光物质,就有可能发光。比如先把损坏的节能灯放在强光源环境中,然后快速彻底避开强光源,放在黑暗环境中。这时节能灯会发出微弱的光,这就是光源的激发!

节能灯和led灯,哪个更省电?

在工作效率上,20瓦以上的高效荧光灯管节能灯和大功率LED灯差不多。20W以下的led工作效率高于普通荧光灯(大部分是20W以下的普通荧光灯)。

但LED灯的使用寿命更好,是普通荧光灯的5倍左右,也增加了高效荧光灯的使用寿命。LED没有有毒物质,工作时灯管节能灯破裂,有毒汞蒸气泄漏。

显色方面,LED和日光灯管节能灯可以大于0.9。光谱特性略有不同,但低成本LED灯的显色性比荧光节能灯少。LED光源通常与灯集成在一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