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展开压轴大战

时间:2020-08-24 16:59:09来源:
导读来源:搜狐体育8月21日晚间,2020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展开压轴大战,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男一团在男团决赛中迎战林

来源:搜狐体育

8月21日晚间,2020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在海南陵水展开压轴大战,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男一团在男团决赛中迎战林高远、梁靖崑和王楚钦。

第一盘男双比赛马龙、许昕联袂出战,对阵梁靖崑/王楚钦。首局比赛马龙./许昕相对轻松地以11-7胜出;易地再战两人开局5-1领先并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梁靖崑/王楚钦一度5-3、6-4领先,中局阶段两位奥运会冠军重新掌控局面将比分扳成7平。此后马龙、许昕再接再厉,11-9赢下开门红。

第二盘男单比赛由樊振东对阵林高远。首局2平后林高远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两人互有攻守,樊振东一度将比分扳平。尾局阶段林高远再度掌握主动权,11-8先胜一局。第二局樊振东一路领先,带着7-2的比分进入尾局。最终他以11-3扳平局分。第三局樊振东尾局前始终稍占上风,尾局阶段他连续得分,11-8将局分反超。第四局樊振东一路顺风顺水,最终11-6锁定胜局。

第三盘男单比赛由马龙对阵王楚钦,两人既是北京队队友,也是去年赢得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双冠军的搭档。首局马龙开局3-1领先,进入中局时领先优势曾扩大到四分。尾局阶段王楚钦凶猛反扑,一度10-9、11-10拿到两个局点。关键时刻马龙的表现更加稳定,最终他14-12赢下这一局。易地再战大满贯得主稳扎稳打,始终变现得棋高一着,结果11-6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王楚钦在第三局1-4落后时叫了一个暂停,此后他奋勇将比分扳平并7-5实现反超。最终王楚钦14-12扳回一局。第四局大部分时间双方呈现一种均势,7平之后马龙连得四分,11-7赢得本盘比赛的胜利,同时男一团也以3-0的盘分在本次模拟赛男团项目中最终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