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ATP官方发布了即将开赛的澳网种子选手名单

时间:2022-01-13 09:17:54来源:凤凰网
导读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ATP官方发布了即将开赛的澳网种子选手名单,虽然大难不死的德约科维奇依然被列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维德

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ATP官方发布了即将开赛的澳网种子选手名单,虽然大难不死的德约科维奇依然被列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维德夫紧随其后,不过ATP也着重强调了另外一人,他就是刚刚在墨尔本夺冠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ATP指出纳达尔有一项数据格外引人思考,因为他也是澳网夺冠大热之一。

ATP官方表示:“在因伤阔别赛场5个月后,纳达尔复出就拿到了墨尔本冠军,这位西班牙传奇巨星正试图拿下第二顶澳网冠军奖杯,在过去八个赛季里,他三次闯入决赛。”从ATP公布的这一数据说明,纳达尔在澳网并不是任人宰割的存在,而是实实在在有夺冠希望的。

平心而论,德约科维奇作为澳网九冠王确实是2022澳网的头号夺冠大热,但由于他日前陷入疫苗和入境风波,签证被取消,虽然后来通过上诉拿回了签证,可以参加本届澳网,但他在公众心目中的信誉度大打折扣,而且他在12月16日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的情况下,第二天仍大摇大摆地不戴口罩参加活动,与小朋友们零距离互动,这种做法令大部分网球迷都感到后怕,从而怀疑其人性到底怎么样。

可以预见的是,德约科维奇走进澳网赛场那一刻,他就会遭到全场观众的倒戈,而且他虽然在澳网非常强大,但他的统治力并没有达到纳达尔在法网上的统治力,所以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澳网的旅程肯定相当困难。

与德约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纳达尔尽管只在2009年夺得一次澳网冠军,但他还有4次闯进决赛的经历使他的底蕴远胜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等后辈,在费德勒缺席的局面下,纳达尔肯定会是澳网观众心目中第一英雄,此消彼长的态势,导致纳达尔和德约谁能在澳网走得更远还真不好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