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裁判85分钟就吹响终场哨 落败球队竟拒绝补踢提议

时间:2022-01-13 09:23:46来源:凤凰网
导读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众所周知,一场足球比赛的标准用时为90分钟,算上补时,实际时间还要更长一些。不过,如果遇上一位急性子裁判,这

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众所周知,一场足球比赛的标准用时为90分钟,算上补时,实际时间还要更长一些。

不过,如果遇上一位“急性子”裁判,这样的常识也有被打破的时候。

非洲杯F组首轮马里1-0突尼斯的比赛,可谓是让人看得一头雾水。来自赞比亚的扬尼·西卡兹韦 (Janny Sikazwe)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看上去他是个急性子的人,因为比赛才进行到第85分钟他就急匆匆地吹响了终场哨。不过,这个错误很快就被纠正了,比赛继续进行,可这仍然挡不住西卡兹韦的性子急,他在比赛第89分47秒又第二次提前吹响了终场哨,而这场比赛也就此戛然而止。

当然了,连续两次做出如此离谱的行为,是很难用急性子来做解释的。实际上,当我们回顾这整场比赛,会发现这比赛可真是疑点重重。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是马里队通过点球打入的,这个点球并没有争议,当时突尼斯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了。然而,紧接着马里球员也在自己的禁区内手球,西卡兹韦却没有马上给突尼斯队点球,直到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西卡兹韦才在观看VAR后还给了突尼斯队这粒点球,不过突尼斯球队并未能将点球打进。

上文提到,西卡兹韦曾纠正了自己在比赛第85分钟吹响的终场哨,但实际上比赛的净时间并没有因此增加多少。当时,一位刚换上场的马里球员对突尼斯球员做出了踩踏的犯规动作,西卡兹韦向其出示了红牌,可视频助理裁判认为这张红牌有疑虑,西卡兹韦又去看了半天VAR,并最终坚持出了红牌。最后这4分多钟的时间,大部分都在这个流程中被消耗了。

该场比赛下半场,双方共做出了9次换人,裁判员看了2次VAR,还出现了2次点球。按理说,在这种情况下,比赛补时个6-7分钟甚至更长,都不算奇怪的,而西卡兹韦却两度提前结束比赛,这实在是让人很难理解。

还有让人更难理解的呢。该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进行到一半,突尼斯队的主教练才刚吐槽完西卡兹韦是看见第四官员要举补时牌子了就赶忙结束了比赛,非洲杯的官员突然打断了这场发布会,提议双方回到场上补踢5分钟比赛,马里队同意了这个提议并回到了场内,但落后的突尼斯队却最终拒绝了补踢。

其实,西卡兹韦是一名有前科的裁判,他曾在2018年吹完一场非洲冠军联赛的比赛后遭到了非洲足联的停赛。不过,西卡兹韦在当年还是被选派进入了俄罗斯世界杯的裁判组。

突尼斯队作为0-1落后的一方,且有人数上的优势,他们原本是有机会通过补踢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但在拒绝出场之后,现在他们将面临被0-3判负的可能。

本届非洲杯才刚进行到小组赛第一轮,却已出现了多起争议事件。只能说,这项神奇的赛事实在是不那么容易看得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