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两位世界女子排坛赫赫有名的老将分别获得了各自国家的殊荣

时间:2022-01-13 09:23:48来源:凤凰网
导读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近日两位世界女子排坛赫赫有名的老将分别获得了各自国家的殊荣:波兰的光速二传沃洛什当选本国最佳女排运动员,而

2022年1月13日整理发布:近日两位世界女子排坛赫赫有名的老将分别获得了各自国家的殊荣:波兰的光速二传沃洛什当选本国最佳女排运动员,而上海女排的外援拉尔森将担任大学生联赛德克萨斯大学女排的助理教练。由于欧美排球运动员普遍职业生涯较长,在中国国内达到拉尔森和沃洛什这个年龄段的女排队员非常罕见,到了30多岁的年龄,更多的是靠经验在打球,沃洛什和拉尔森的技术值得年轻队员学习。

由波兰排球媒体WP网友在线选评的2021年波兰排球年度最佳男女排球运动员揭晓,当选的分别是男排的塞曼纽克和女排的沃洛什。获奖后的沃洛什表示非常惊讶和意外,她原本以为和波兰女排国家队关系糟糕,没有代表波兰女排亮相国际赛场或许没有球迷喜欢她。沃洛什在2021年主要战绩还是在科内利亚诺取得的,作为科内的主力二传,她输送“炮弹”的技术非常纯熟,传球速度和力量恰到好处,也是最终夺得意甲和欧冠的功勋二传,得益于科内的成绩耀眼,沃洛什又是主力,自然得到不少球迷的青睐。

沃洛什近两年一直没有参加波兰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究其原因应该是前任主教练纳夫罗茨基重用年轻的斯蒂夏克、诺维茨卡等队员,激化了沃洛什为首的老将和主教练之间的矛盾,一怒之下沃洛什选择退队,没有涉猎国家队的任何行动。失去了沃洛什的波兰女排成绩停滞不前,尽管年轻队员潜质不错,但是临场发挥不足,2020年失去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资格,2021年又在欧锦赛失去了进军四强的机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仅获第11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希望波兰新帅拉瓦里尼上任后能劝说沃洛什归队,征战2022年在本土进行的世锦赛。

另外一位老将36岁的东京奥运会女排MVP拉尔森近来又有好消息,结束了中国排超联赛斩获季军之后,她又获得了大学的邀请,德克萨斯大学女排在社交媒体宣布,36岁的奥运会MVP拉尔森担任助教。拉尔森的保障技术是欧美主攻中最出色的,她的一传水平和防守意识以及扣球的各种细腻处理仍是年轻队员无法匹敌的,在经历了伦敦、里约和东京三个奥运周期的各个大赛,总算圆了一次奥运冠军梦,并且获得了最佳球员。

结束了排超联赛即刻前往准备新赛季联赛的拉尔森,不但以队员身份参与角逐,更是获得了德克萨斯大学女排助教一职,这对于老将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外界给她的肯定,或许彻底退役的将来,拉尔森慢慢考虑向教练员这个方向发展,成为下一个郎平,带领女排征战国际赛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