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整理发布:德约科维奇正式和澳网说再见

时间:2022-01-17 10:17:52来源:凤凰网
导读2022年1月17日整理发布: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正式和澳网说再见,他已经被驱逐出境。现在,澳网争冠形势巨变,本来,德约科维奇

2022年1月17日整理发布: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正式和澳网说再见,他已经被驱逐出境。现在,澳网争冠形势巨变,本来,德约科维奇是夺冠大热门,但他现在无缘冲击第21个大满贯,反而是纳达尔夺冠机会大增。

德约科维奇事件一波三折,客观来说,放在一般人身上,早就崩溃了,但德约科维奇有一颗大心脏,他在明知可能无缘澳网的情况下依旧坚持训练,期待峰回路转。

但现在,坏消息传来,澳大利亚方面一致裁定——德约科维奇的签证被取消,无缘新赛季澳网!

德约科维奇发表最终声明,“我对这一裁决感到非常失望,这意味着我不能留在澳大利亚并参加澳网。”最后,德约科维奇感谢了所有人的支持,他离开了澳大利亚。

可以说,当下的客观情况,改变了一切,德约科维奇是夺冠大热门,去年,他拿到了3个大满贯冠军,状态如日中天,距离男子GOAT第一人仅差一步,目前,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是20个大满贯,但德约科维奇年龄最小。但现在,德约科维奇遭遇打击。从1月5日到现在,历时11天时间,德约科维奇获得了最差的结果!

纳达尔有机会成为男子网坛第一GOAT,但对于不擅长硬地的西班牙巨星来说,夺冠难度很大,纳达尔上次拿到澳网冠军,已经是遥远的2009年。职业生涯,纳达尔拿到20个大满贯,但澳网冠军仅1次,法网冠军13次,温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4次。

德约科维奇无缘澳网,纳达尔发声,他认为应该以大局为重,“德约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历史上没有哪位球员比赛事更重要,即使是费德勒、德约和我。”

德约科维奇想要冲击第21个大满贯,只能等待温网、法网和美网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