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怎么种 怎么养护

时间:2022-12-17 10:02:04来源:
导读1.香菜的栽培季节是秋季,可以播种。它喜欢排水良好、略带酸性的沙壤土。2.种植香菜前,注意翻土,施足有机底肥,浇透水。3.播种前要把香菜果搓一下,把种子均匀地

香菜怎么种 怎么养护

1.香菜的栽培季节是秋季,可以播种。它喜欢排水良好、略带酸性的沙壤土。

2.种植香菜前,注意翻土,施足有机底肥,浇透水。

3.播种前要把香菜果搓一下,把种子均匀地撒在土上,覆土1cm,浇透水。

4.种植香菜时,要注意及时间苗。当香菜长出3-4片叶子时,把那些病苗拔掉,留下长势良好的苗。

5.保养香菜时,保持土壤湿润,不要浇太多水。长势旺盛时,要经常浇水。并且可以与浇水和施肥相结合。生长期要追肥1-2次,氮肥最好。香菜结果时,不能使土壤干燥,保持湿润,促进种子生长。

6.当香菜植株长到15-20cm时,可以分批采摘。每次采摘时,都需要追肥以确保剩余的香菜继续生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