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兰黄叶是咋回事 如何防治石斛兰黄叶

时间:2022-12-19 10:10:39来源:
导读石斛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花。由于其花朵艳丽,容易成活,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两盆。但是石斛的黄叶是养出来的。那么石斛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防治石斛黄叶?我们

石斛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花。由于其花朵艳丽,容易成活,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两盆。但是石斛的黄叶是养出来的。那么石斛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防治石斛黄叶?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石斛黄叶怎么了?

1、干旱与黄色

石斛长期处于缺水状态,所以石斛叶子发黄,这是干旱,过度干燥。

2.湿黄色

有时候看到石斛,就给它浇水,剩下的茶就倒在上面。时间长了,盆栽材料会长期潮湿不透气,这样叶子就会变黄。

3.热黄色

像夏天的高温,如果石斛叶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和高温下,叶子会变黄。

4、胖黄

就是不按照标准比例施肥,或者热天施肥容易导致黄叶。

如何防治石斛黄叶

1.避免暴露在烈日下。作为兰花的一种,它不容易接受烈日和黄叶。

2.你不能把根弄掉。兰科植物是肉质根。千万不要给它们浇太多水,但是又不能晒干,容易使叶子变黄。

3.温度不能太低。冬天最好不要低于5度,冻害很危险。5度以下,容易产生黄叶。

4.湿度不能太低。兰花原产深山,喜高湿环境。80%左右的湿度最好。如果环境太干燥,很容易使叶子变黄。

石斛怎么浇水?

给石斛浇水很简单。一般春秋户外的时候,差不多一周一次。夏天基本每天浇水,冬天差不多半个月浇一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