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有哪些 鸟类怎么分

时间:2022-12-19 11:05:18来源:
导读鸟类分为六大类:候鸟、涉水鸟、攀缘鸟、陆鸟、猛禽、鸣禽。这六个类别统称为鸟类的六个生态类群。鸟类的食性可分为食肉型、食鱼型、食虫型和植食型。鸟类因迁徙习性不同

鸟类有哪些 鸟类怎么分

鸟类分为六大类:候鸟、涉水鸟、攀缘鸟、陆鸟、猛禽、鸣禽。这六个类别统称为鸟类的六个生态类群。鸟类的食性可分为食肉型、食鱼型、食虫型和植食型。鸟类因迁徙习性不同,可分为留鸟、夏候鸟、冬候鸟、漂流鸟等类型。鸟类的迁徙通常发生在春秋两季。秋天,迁徙是从筑巢区开始的,速度很慢。春天,因为急于繁殖,迁徙速度更快。

鸟类有哪些

中国不仅鸟类种类繁多,还有许多珍贵的特产。比如象征爱情和华丽羽毛的鸳鸯、爱情鸟;山西和河北的褐马鸡;甘肃、四川的蓝马鸡;中国西南的锦鸡;台湾省的黑尾雉和蓝腹雉;华中的长尾雉;东南部的白颈长尾雉;还有黄腹雉鸡、绿尾雉鸡等等。

鸟类有哪些

有很多鸟不是我国的特产,而主要产于我国,比如丹顶鹤、黑颈鹤,所以也很珍贵。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