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气门要不要换气门油封 气门油封为什么会老化

时间:2022-12-19 12:25:34来源:
导读汽车用的油有很多种,如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等。为了防止这些油泄漏,会有专门的油封。其中气门油封是一种,主要用在发动机的气门导杆上。那么当气门需要拆卸时,是否应

汽车用的油有很多种,如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等。为了防止这些油泄漏,会有专门的油封。其中气门油封是一种,主要用在发动机的气门导杆上。那么当气门需要拆卸时,是否应该一起更换油封呢?

拆卸阀门时,是否要更换阀门密封件?

拆气门的时候最好把油封一起换了,因为这个零件很便宜,换一个不用花多少钱,但是作用很大。如果气门油封的漏油程度不低于气缸,而且更换油封很麻烦,那么一起更换比较安全。

而且气门油封在拆卸时也会损坏,造成密封不严,机油会跑下燃烧室,造成烧油,造成二次拆卸。既然这个改动比直接一次性更换好,省心省力省钱。

气门油封为什么会老化?

气门油封老化有以下原因:

一个是气门油封本身耐久性不好,导致使用寿命短。比如宝马的发动机,由于气门油封老化,很容易烧油。

还有一个原因是车辆使用时间过长,油封会变硬,然后失去弹性,导致机油燃烧。

还有就是使用了假机油,使得发动机内的油泥积碳严重。油泥中的积碳可能使油封失去弹性,也可能使发动机烧油。

如果气门油封老化漏油,可以通过免拆更换的方式直接维修更换,这样可以相对简单的解决机油问题。

汽车油封的工作原理

油封是密封油脂的机械部件,常用于各种机械轴承。其作用是将需要润滑的部位与外界隔离,避免润滑油泄漏。具有内封油,外封灰尘的功能。现在的油封材料主要是各种橡胶。如丁腈橡胶、丙烯酸橡胶、聚氨酯橡胶、硅橡胶、氟橡胶、聚四氟乙烯橡胶等。该油封结构简单,重量轻,安装位置小,加工方便。

油封的密封机理是油封的密封唇与转轴表面直接接触,形成一个宽度为0.1 ~ 0.2毫米的窄带,即密封界面。在预紧力(通常是弹簧)的作用下,油封与轴之间的平均径向接触压力约为1N/mm2。当润滑油压力低于压力值时,油封可以防止泄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