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经纬度讲解口诀 这些口诀超实用

时间:2022-12-03 05:26:11来源:
导读1、西经20度,东经160度,全线贯通,东西半球。半球分南北,赤道在零纬度,四季温带明显,南北相反。2.大陆和海洋的地球表面面积,总计5.1亿;水陆百分比,海

地理经纬度讲解口诀 这些口诀超实用

1、西经20度,东经160度,全线贯通,东西半球。半球分南北,赤道在零纬度,四季温带明显,南北相反。

2.大陆和海洋的地球表面面积,总计5.1亿;水陆百分比,海洋占71%。六大洲,包括岛屿和七大洲;亚洲、非洲、南北美洲、南极洲和欧洲。水域四大洋,和平时最深最宽;大“S”形,印度洋。板块构造,六块要组装;地块相对稳定,边界地震较多。

3.海洋和大陆的位置。海洋以大陆为界,大陆以海洋为界。太平洋是四大洋之首,位于亚洲和澳大利亚之间。西南大西洋,北美,东海岸,欧洲和非洲。印度洋与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接壤,南部由三洋水相连。北冰洋最小,亚欧北美为三大洲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