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喝冷藏的酸奶吗 怀孕可以吃冷藏的水果吗

时间:2022-12-18 18:50:18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身体会有很多变化,也会有很多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和注意事项,比如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变质的食物,不吃生冷的食物等等。那么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身体会有很多变化,也会有很多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和注意事项,比如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变质的食物,不吃生冷的食物等等。那么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和酸奶孕妇可以吃吗?具体来看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冷藏水果和酸奶吗?

孕期可以吃;冷藏水果和酸奶,但要注意两点:

1.不要吃太多

孕期不宜吃生冷食物,会刺激子宫,导致子宫收缩。但不代表不能吃任何生冷的食物。偶尔吃点东西不会影响身体。

2.凉一会儿再吃。

冷藏的水果和酸奶,如果怀孕期间吃,最好拿出来晾10-15分钟后再吃,待表面的冷空气消散后再吃。酸奶和水果都适合怀孕。可以帮助消化,促进吸收,防止便秘。

孕妇吃什么水果?

草莓

草莓有清肺生津、清热凉血的功效。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同时,草莓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明目养肝。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使大便通畅。

橙子和橘子

柑橘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等营养成分。其丰富的维生素B居水果之首,柑橘富含钙。经常吃柑橘可以有效预防夜盲症和坏血病。但是柑橘不能吃太多,容易上火。

苹果

苹果性温,同时含有多种矿物质。多吃苹果可以防止肥胖,有助于胎儿的发育。苹果还能调节肠胃功能,缓解孕吐,对治疗食欲不振、恶心有很好的效果。

樱桃

樱桃味道酸甜,可以刺激食欲。同时,樱桃富含铁,有利于生血,并含有磷、镁、钾等。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理想水果。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为身体机能提供足够的能量,适用于孕吐和食欲不振。香蕉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能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对高血压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可以缓解孕妇早孕,保持平和愉快的心情。

孕妇吃酸奶应该注意什么?

1.大家都知道孕妇不能吃生冷的食物。酸奶是冷藏风味较好的食品。但孕妇不宜吃冷冻酸奶,尽量吃常温酸奶,以免胃寒引起腹泻。

2.最好吃无添加剂的老酸奶或原味酸奶,尽量不要吃添加剂过多的酸奶。

3.最好在饭后一小时左右喝酸奶。既能调理肠道,又能预防孕晚期孕妇便秘。

标签:
最新文章